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航海家、XT5、途锐的实力,值得你放弃BBA吗?

2021年02月11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三四十万的价格要购买一台SUV,我相信绝大多数人毫不犹豫选择BBA,但又何妨,还是很多人喜欢其它品牌的调性或者追求性价比。今天来盘点三款产品力不输BBA的SUV,其中有纯进口,也有二线豪华品牌。

长安林肯-航海家

指导价:33.08-48.58万元

航海家是林肯第三款进行国产的SUV,外观方面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两肌肉线条把机舱盖分割成两层,搭配精致的点阵状中网,在韵味的柳叶状造型LED大灯下,既深邃又气派,同时竖置的车标又颇具高级感。侧面简洁圆润之余,还是看到了C柱下的肌肉,再配合21英寸涡扇状轮毂,豪华感不言而喻。尾部总体平洁,但外扩的翼子板非常敦实雄厚,贯穿式尾灯与排气口处面积很大,靠近它就感到一股强大的气场。

走进车的感受就是大大大,A柱、功能区、扶手箱、方向盘很大尺寸情况下,12.8英寸的中控屏毫无违和感,反而在层次感强烈的中控、应用高级材料下的内饰营造最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车机系统搭载SYNC+智行互联系统,内置百度地图、查找停车场、加油站等非常实用的功能。配置非常丰富,像膝部气囊、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主动降噪、车联网、OTA升级、自动头灯、PM2.5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动力总成和驱动方面:2.0T发动机匹配8挡自动,最大马力245匹;2.7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最大马力322匹;除入门版外其余都搭载适时四驱系统。

小评:航海家的国产化,填补了林肯在中型SUV的空缺,其产品力也是毋庸置疑,但相比其他二线豪华品牌降价幅度不大。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凯迪拉克XT5

指导价:32.97-46.97万元

XT5是一款非常典型的美式SUV,前脸宽厚的车头,见棱见角的泪目大灯,点缀式镀铬中网,共同营造强烈美式豪华风范。车身方正敦实,与尾部融合的腰线起了点睛作用,从侧面看前后大灯很像回旋镖,使得设计一体性更强。尾部与车标同样式的凹面部分很具小心思,硕大的排气口和尾灯非常抢眼球,整体棱角分明又厚重。

坐进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扑面而来,中控屏、按键嵌入其中,四幅式方向盘粗犷大气,整体颇具美式豪华风韵。配置上,全系标配主动刹车、主动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车联网、OTA升级、自动头灯、PM2.5过滤等配置。动力上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最大马力237,最大扭矩350牛米;驱动方式上,次低配才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小评:本来就降维的定价,加上5-6万的优惠,入门版也仅需27万裸车价,这种直接暴躁的手段杀伤力还是非常大的。

大众(进口)-途锐

指导价:59.18-82.18万元

作为大众旗下最高端的旗舰SUV,其外观一直以稳重低调为主。前脸多幅横条镀铬几乎占据大半前脸,大灯低调有神,搭配深色车衣在高大的车头下霸气十足。侧面线条干练略带硬朗,而C柱后又显润滑,一刚一柔相当精妙。尾部带字母的标识彰显旗舰级待遇,整体四平八稳,非常厚重豪华。

多年被吐槽的内饰,终于换上双连屏设计跟上潮流趋势,木纹饰板和真皮包裹以及游艇式档把在科技感下又不失豪华感。次低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高度自定义化界面,15英寸中控屏搭载的MIB2+多媒体系统显示效果很夸张。入门版就配有空气悬架、可开启全景天窗、膝部气囊等;前后均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还配备托森式机械差速器。两套动力总成:2.0T+8AT最大马力245匹,3.0T+8AT最大马力340匹。

小评:途锐是大众最高级SUV造车平台MLB EVO下最便宜的车,入门版优惠10万后裸车价仅需50万不到,就能拥有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平台车型。

最后,相同的价格会买BBA还是享受更高级的体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