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排行:朗逸夺冠,英朗第三,迈腾第九,帝豪第十

2021年02月11日 12:26: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轿车市场一直是合资车的天下,而自主品牌长期处于被压抑的地位,基本上就是个陪衬,这一点,从2021年的轿车销量排名榜中我们依旧可以看出,自主和合资的占比并没有太大变化。

排在销量榜前十的车型,可以说都是老面孔,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不过名次上略有变动,但从整体来看,比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的现象,在2021年开年首月,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喜迎开门红。

合资车依然垄断轿车领域

从轿车销量榜前十来看,合资车依然是垄断地位,只有宏光MINI吉利帝豪两款自主车型入围销量榜前十,成为自主品牌的骄傲。

宏光MINI被大家称为“人民的代步车”,上市短短六个月就突破15万辆,彰显出了其无穷的潜力,1月份的销量更是突出,销量25778辆,排在销量榜第八名,喜迎2021年开门红,以目前该车的表现来看,估计接下来的成绩也会更为突出。

吉利帝豪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在1月份,帝豪、帝豪GS共销售30690辆新车。帝豪的销量为24600辆,同比增长10.7%,并连续9年夺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此次虽然在总排名中位居第十,但对于国产车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别克英朗新增四缸机,销量一路飙升

在开年首月,新朗逸以55738辆的销量成功夺下第一,去年销量冠军轩逸被拉下马,以52790辆的成绩仅次于新朗逸,两者相差不大,对于轩逸而言,没能保持第一确实有些可惜,不过这两款车均突破了五万销量大关,在这个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仅次于朗逸和轩逸的是别克英朗,销量达到42011辆,尽管排名老三,但销量突飞猛进,同比增涨64.5%,恢复了昔日的风光。而英朗这样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四缸发动机车型的增加,不过,接下来其能否成为轿车领域的销量王就不得而知了,这一点还是值得期待的。

大众火力全开,十个名额占四个

排在第四、第五的分别是大众宝来和速腾,这两款车一直在市场上的表现不错,虽然没有朗逸、轩逸那么抢眼,但实力也是不可小觑的;排在第六、第七的分别是卡罗拉和雷凌,这对孪生兄弟在2021年刚开始,就增加了三缸机车型,价格上也有所降低,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力。

排在第九的是大众迈腾,是唯一一款进行销量榜前十的B级车,虽然去年被压制了一年,但在开年首月也出现了逆势的势头。从销量前十的名单来看,大众汽车的火力还是比较猛烈的,朗逸、宝来、速腾、迈腾的表现都很抢眼,十个名额中就占据了四个。

结束语:从整体上来看,轿车领域的竞争依然是很激烈的,虽然前十名的车型仍是那几款,但从销量上来看,均出现了同比增涨的现象,可见轿车仍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的轿车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