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交“定金”还是“订金”,一字之差,写错可就亏大了

2021年02月11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我们都知道,在买车时都会预先交一笔费用给4S店作为预定。“定金”和“订金”听起来意思好像差不多,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同一个意思。但实际上这两个意思可差远了,搞不清楚分分钟会蒙受损失。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两个的区别,准备买车的朋友可要注意了。

也许可以通过一个例子很好地说明,之前有位车主去4S店看车,通过销售介绍,看中了车,直接付了1500元定金。但是,回到家后,车主后悔了,想要回1500元,但是被4S店直接拒绝了。原因是这位车主的发票上明确写着“预约金1500元”,这表示他决定买这辆车,所以,这1500元就放水了。因为他没有看清“定金”和“定金”的意思。

因此,这两个音译的同义词,意思看起来是一样的,但实际上有天壤之别,首先,这个“定金”是已经最终决定的东西,就像已经签名的画押一样的意思,而“订金”不是比较严格的,也就是说,即使有其他想法,也能后悔。

所以,看到“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后,我们买车的时候要注意看清楚,不要傻傻地签字。至少请给自己留点余地,如果你后悔了钱也不会打水漂。

其实,这也是4S店销售中隐藏的猫的黏糊糊,此外,4S店的黑洞也很多,以前不知道在买车的过程中,你又碰到了哪些黑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