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终盘点!你肯定躲不过的最值得购买的十大好车!

2021年02月11日 13:14: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如果我告诉你,2020年实际上车企发布了770多款新车,你是不是心里有一些震惊?

事实上,相对于2019年的780余款新车,2020年即便经历了这样重大的“黑天鹅”事件,我们并没有减少新车的发布数量,车企还在一如既往的奋斗。而且即便实际上有将近3个月没有正常的终端营销,但是2020年的中国新车销量市场依然几乎达到了2000万台的水平,仅仅比2019年略微下降8%左右。

所以,在2020年的新车里,究竟有哪些值得购买的好车呢?

作为年终盘点最重要的一环,实际上我们内部进行了争论,最终给出了这样一份不分先后排名,在各个价位上同等重要的好车。一共10部,能够涵盖大部分购买需求,有特殊的要求,您留言、点赞、转发、评论、和我们多联系。

我们随时为您推荐好车,24-7。

吉利星瑞】

如果我跟你说,一台家轿,采用国际大厂的知名模块化平台,搭配2.0T发动机和标准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长逼近4.8米轴距达到2800mm,匹配成熟的车联网系统和良好的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甚至还有足够好的做工和品质体验……这台车,怎么也要20万起了。

售价区间仅有11-14万的吉利星瑞,在如今这个中国车市上,显得“另类”而又“良心”。可别忘了,这是一个50万的奔驰也就是1.5T的时代,这是大众至今不肯投放1.5TSI EVO发动机的时代,这是别的国产品牌目前依旧没有想过品牌怎么做精致的时代。另外,即便是现在经历着一些“油箱异响”的问题,但是按照吉利的宠粉节奏,还是没问题,能够解决这样的小事。

但是,星瑞存在的意义就是,CMA+2.0T,我可以非常良心地做到13万的均价,这就是好车。

宝马4系

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的出现,代表着BBA三者之间的争夺,终于出来了新的选项。超大的“板牙双肾”以及更加舒适的流线轿跑设计,配合相对于这一代宝马3系更加纯粹的驾驶乐趣,都令这一代宝马4系令人心向往之。

而且即便是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宝马4系仍会比3系跑得更快,这源于更短小的车身尺寸以及更轻的整车质量,以及更多的相较于3系的技术升级。比如在整个底盘部分,宝马给4系增加了更大的前轮外倾角系数和经过特殊调校的减震器,并对其前、后悬架进行了一些优化,前悬架增加了额外的液压减震模块,后悬架加入了压缩限位设计。

据说,上海这边,宝马4系的排队名额已经等到了21年的下半年。一下子无形中增加的稀缺度和身份认同,恐怕已经领先了奥迪A5奔驰CLA不止一个身位了。

五菱宏光MINI EV】

售价2.88-3.88万,120km或170km的续航里程,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仅为1940mm,小巧玲珑随便停车的便利,近乎完美诠释到底什么叫做“代步”的意义……这就是7月份上市,2020年一举销量将近10万台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魅力。

实际上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来说,本质上作为一台“代步车”并没有更加鲜明的特色,但是在外形吃了一波“五菱宏光”的福利之后,我们看到这是唯一一款你不论在哪里开都不会掉价的神车。

是的,别忘了,当代年轻人甚至非常会“玩”,把这台小车弄出了N多种新鲜潮流造型呢。

长安UNI-T】

在11-14万汽车消费市场上,像吉利一样,长安也有一款点爆市场的神车,就是在今年诞生的长安UNI-T。长安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足够好看。然后颜值也颇受当代年轻人欢迎,甚至颇具未来感和另类个性的设计元素。

实际上长安UNI-T的火爆其实和吉利星瑞一样,就是在厂商拿出了足够有诚意的配置和非常出彩的设计之后,竟然还有相对来说亲民的价格,没有走“定高价再优惠”这样折损品牌价值的老路。另外,别忘了,不论厂商怎么吹,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自己知道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喜欢”。

现在,重要的是,有如此口碑在,长安就此可以开半个高端产品子序列了。

雷克萨斯LM

如果你你还记得“加价80万行不行?对不起先生,没这么低的优惠”这样的段子,那你一定知道,这就是雷克萨斯LM的专属段子。能一举击败埃尔法的,有且只有雷克萨斯LM。所以说,“人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实际上,那套2.5L和E-CVT的丰田混动系统让售价116.6万的7座版和146.6万的4座版雷克萨斯LM再度拉升了所谓的丰田混动这四个字的品牌价值。Ottoman座椅、最大26英寸屏幕和马克莱文森音响的“家庭影院”等等豪华配置,我甚至不知道豪华MPV的天花板还能怎样。

话说,老板们为啥加价呢?人无我有的优越感,你要是get不到,难怪你没做老板。

比亚迪汉】

正面硬刚特斯拉Model 3,车长近5米,续航里程将近700km,整车颜值刷新人们对于国产新能源轿车的设计理解,整车OTA还有华为5G技术加持,并且一举使用更加安全的全新“刀片电池”……可以说在2020年,比亚迪汉才是国产新能源家轿的骄傲,没有之一。

实际上,尽管现在比亚迪汉深陷“续航打折”的风口浪尖,但是实际上最大的问题不是比亚迪的续航打折,而是今年实在太冷了。磷酸铁锂电池的弱点并不是刀片电池能够解决的,这是人类工业技术的瓶颈,怪不得比亚迪。车,还是好车,别搞得好像特斯拉不打折似的。

我曾经问过一个比亚迪汉的车主为什么没买特斯拉毛豆3,他说:“那帮韭菜,开起来能有这个舒服?”你看,这就是不同目标消费群的理解。

别克英朗

我就问你,空间够用,合资品质,激光焊接,安全保证,美系品牌,油耗合理,保值率高,还是四缸,开回家绝对不掉价,然后还能10万落地……我问你,这样几乎挑不出毛病的英朗,是不是适合最“大众需求”的中国人。

实际上,这是英朗及时回头放弃三缸之后的被迫之选,但是好歹销量一举回归月销4万台的水准。真不知道别克后不后悔,自己费尽大资本和大心力做的三缸,并且还大幅优惠为了抢市场,现在竟然“开历史的倒车”,只能说低头认错还是好孩子。

现在,10万块就能落地了,英朗依旧是不会犯错的选择。没个性也是一种个性,不是么?

【坦克300】

硬派越野,豪华内饰,20万级别还能配三把锁真正实现越野,可以说同级毫无竞争对手的坦克300,毫无疑问是今年带领硬派越野出圈的王牌选手。一己之力以至于此,你就知道坦克300有多棒了。

数值上来看,坦克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mm×1930mm×1903mm,轴距为2750mm,动力方面匹配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7马力,峰值扭矩为387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标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品质没得挑,现在抢车不容易,开回家绝对够面儿。

而坦克300最大的魅力,是你一旦买了,一定很想进它的车友会,不懂的你自己去百度。

红旗H9】

中国品牌唯一真正豪华品牌,红旗轿车门面,售价30.98-53.98万,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2.0T车型将搭载48V轻混系统,3.0T动力为6缸发动机,全系车型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整体豪华气质丝毫不输BBA的品牌车型……这就是红旗H9的存在价值。

对于红旗H9没什么需要特意说的,不论安全配置还是科技配置还是舒适配置还是豪华配置,都能称得上是“民族自豪”的红旗H9,彻底成了人们走在街上不禁行“注目礼”的存在。这是唯一一个让你和豪华品牌配比不会输的国产轿车,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最关键的是,你不知道从一辆红旗H9上下来的,会是怎样的一个大老板。

【MG 5】

尽管上市不到2个月的时间,但是全新MG5的订单量就已经突破了2.6万辆,终端交付也超过了2万辆,其中订购高配和顶配车型青奢版的准车主比例达80%,可以说主打年轻人的全新MG5可以说成功打开了中层年轻消费群体的钱袋子。

超跑脸、大溜背、宽车肩、新潮设计元素和足够用的家轿动力,甚至还有一丝丝轿跑的驾驶质感,我们在全新MG5上看得到老百姓想要的“实惠”。尤其是1.5L版本的全新MG5,好看好开还不费油,已经足够好了。

别的不多说,全新MG5,可能是最便宜的、具有改装潜力的家用小车。

写在最后:

2020年就这么过去了,实际上我相信你们跟我一样,对于发布的770多款车压根没有什么概念。更多的是改款倒不是所谓的出新车。而我们精心选择的10款好车,也算是一个参考。相信你们一定也有自己的标准。感兴趣的朋友,转评赞走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