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建议人生第一辆车选择二手车?

2021年02月12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要过年了,相信不少人都在物色一款家用车回家过年,年前的车管所也是异常忙碌,有些车管所等待检验的队伍甚至已经排到了街道上,而小编在当地的车管所也观察了一下,新车与二手车的数量几乎各占一半,那么问题来了,人生第一辆车,应该选择新车还是二手车呢?

一般来说,首次购车人群的驾驶技术都比较稚嫩,在日后的用车生活中,磕磕碰碰实在难以避免,如果购入一款价值不菲的新车,又难免有些心疼,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上来说,个人还是建议,第一辆车选择二手车会比较合适,而且,除了这个理由,购买二手车的优势,还有很多。

1、同样的价钱,不同的享受

买车三要素,价格、级别与配置,在售价大致等同的情况下,级别、配置相差不多,偶有个别车型在某方面独树一帜,恐怕也会有其他方面明显的短板,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这样的购车情况,很是常见。

而在二手车市场,同样的预算,购车范围能够宽泛许多,一方面,更少的预算可以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二手车的售价一般来说取决于整个车系的平均售价,高低配车型的售价差异也并不大,因此,级别更高,配置更好的车型,自然更享受一些。

2、转手损失小

真实的用车需求,其实是随着用车时长的增加而不断变化的,人生中的第一款车,不一定就是最适合自己的,或者,它干脆就是一辆练手车,那么,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可能就要面临着换车,如果购入的是一款新车,再次转手岂不是血亏?

而选择二手车基本上不用考虑这个问题,贬值率会随着年限的增加而逐渐降低,因此,二手车再次转手,折价不会太多,想快些出手,哪怕少卖点也不会亏损太多,完全可以接受,另外,购买二手车时本来就没有购置税,如此算下来,确实划算不少。

3、剐蹭不心疼

试想一下,刚买回来的新车,哪怕稍微有一点划痕,都会心疼的不行,而一辆二手车,无论你承认与否,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点“破罐破摔”的心态,自己对“完美”的要求不会那么苛刻,即便修复起来的费用与新车无异,但心理上总是更能接受一些。

4、后市场成熟

二手车一般距离上市已经有些年头了,那么,维修、保养、配件等后市场服务都已经很成熟,而某些新车,可能零配件的更换还仅限于4S店,因此,对于日后用车来说,无疑更为方便,况且维修、保养成本还要更低一些,对于新手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当然,以上优势需要建立在选择一辆好品质的二手车上,如果不慎购买了事故车、泡水车,或者车龄较大的豪华品牌车型,那么用车成本可能会成倍的增加。有人说,国内的二手车市场水很深,作为新手,不太可能从二手车市场中全身而退。

其实不然,挑选二手车确实是一门技术活,但即便是新手,也不一定非要吃一亏才能长一智,之后咱们会总结一下选择二手车的简易教程,没有任何汽车知识的小白,根据教程来筛选二手车,也能对车况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