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甭管开的是啥车,后备箱必备的几种工具,也许能让你脱困

2021年02月12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不少朋友在买了爱车之后,免不了想要长途出行一番,好好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放松平时被老板压榨的心情,那么后备箱除了放零食、矿泉水和衣服等等杂物以外,还需要放什么呢?这里有经验的老司机告诉你,以下几种工具必备,虽然平时很难会用得上,但是万一遇到了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急,往往被称为"神器"。

首先是搭电线,可能因为天还在亮时下车忘记关车灯,又或者因为想要在美好的风景前静静听歌享受片刻的宁静,导致汽车电瓶亏电,然后打不着火,如果是平时在市区里还好,万一这时候在人烟稀少的郊外,这时候搭电线派上用场了。遇到路过的哥们,递根烟,打开双方引擎盖,找到电瓶的位置,搭电几分钟,然后爱车就又能启动了。

其次是车载灭火器,现在市面上的车载灭火器体积小,容易携带,放在后备箱里绝对不会碍事。可能这时会有朋友会问,现在汽车的品质都很好,为什么要带呢?那么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汽车的自然几率虽然很低,但绝对不是没有,而且夏天高温,也要以防在暴晒下车内物品被点燃,所以交通法也有规定,在高速公路行驶必须配备灭火器。

然后是车载打气泵,目前上基本所有车型都会装有胎压监测系统,而且轮胎虽然看似密封,但实际上并不是,如果在行驶时被检测到胎压过低,会严重影响行驶安全。如果在附近没有维修店的情况下,可以先安全靠边,自行利用车载打气泵,让胎压回复到正常的状态,找到维修店再仔细检查。值得一提,就算是扎钉子,胎压也只会慢慢泄气,不会一下子漏光。

最后是拖车绳,郊外撒野难免会遇到恶劣的路况,如果万一前方水坑看似很浅,结果通过时却很深,车辆陷进去了,这时有带上拖车绳,简直就会感谢之前自己为什么那么聪明。一般拖车钩都是隐藏在前后保险杠的位置,形状有方形和圆形。

车辆在路上行驶时,难免会遇到一些故障,日常有备无患,除了以上的四种比较重要的工具需要配备,例如还有千斤顶、医疗急用包等等都可以选择性配备,先不说遇到紧急情况能有及时应对,关键是呼叫一次救援要花不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