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消费者开15年以上的车型排行,没成想,日系霸榜了

2021年02月12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试想一下,当你买来一款车。你能开多少年呢?

如果一款车能开到15年以上,那说明,这款车真的是你所爱,而且相当耐久,这也是品牌忠诚度的最终表现。

在美国,根据去年的JD Power品牌忠诚度显示,排在前两位的是斯巴鲁丰田

当消费者想要购买新车,有60%的人会选择这两个品牌。

再更近一步,美国知名汽车媒体iSeeCar统计了消费者持有一款车型15年以上的榜单,这份榜单是从1981-2005年款的660000车型中提炼而出的。

我们不妨去看下美国人的口味是怎么样的?

首先排在第一位的是丰田Prius,有13.7%的消费者会驾驶这款车型超过15年,这个百分比是平均值的2.2倍。

因为丰田Prius是早期混合动力的先驱者,消费者愿意拥有TA就是为了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用车维护成本。

排在后面的分别是丰田汉兰达(12.4%)、丰田Tacoma(11.6%)、丰田塞纳(11.5%)和丰田Tundra(11.3%)。

可见,在美国消费者眼中,最值得长期拥有的车型前六名,全部是丰田

其中还有两款车型分别霸占了SUV和皮卡两个市场的头名。

而之后的排名则是本田CR-V(10.7%)、本田Pilot(10.4%)、斯巴鲁森林人(9.8%)、丰田4Runner(9.4%)和丰田Sequoia(9.1%)。

毫无疑问,在15年长期持有的车型榜单前十名无一例外的被丰田本田占领,其可靠性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度认可。

其中,SUV市场中,愿意持有超过15年的消费者平均值为5.9%。

而皮卡市场的平均值略微高一点,为6.3%。

丰田Tacaoma和丰田Tundra之后,日产Frontier以7.8%成为第三款最受欢迎的皮卡车型。

而美国本土皮卡车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排名分别为GMC Canyon(7.8%)、雪佛兰Colorado(7.6%)、雪佛兰Silverado 1500(6%)。

福特Ranger、RAM1500和福特F-150等一众知名皮卡则排在其之后。

在运动车型中,超过15年的比例就会更低一点为4.1%。

在榜单中,马自达MX-5 Miata以7.6%拿下第一,这款极致运动驾驶乐趣的车型果然名不虚传。

而后面的依次为宝马Z4宝马M5、科尔维特、福特GT奥迪S4

由此可见,在美国,日系的耐久性和消费者对其的品牌忠诚度的确很高。

BBA乃至大众,除了运动车榜单之外,其他根本都排不进。

那么回到国内,你的爱车是否已经超过了15年呢?

如果超过了的话,那么,你的爱车又是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