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买了车却放着不开,宁愿花钱去打车,这是为什么?

2021年02月12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车子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必需品,因为现在买车的门槛越来越低,几万块左右就能买到一辆车。有很多上班族,不想挤地铁挤公车,于是就选买一辆便宜点的车子代步,但是他们可能开一段时间就不想开了,宁愿打车上下班,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就从他们的角度出发,讲讲为啥不开车上下班。

用车成本高

如果开车上下班只是单纯耗油钱那还可以接受,毕竟不想挤公车、挤地铁,多花一点钱也是挺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当他们发现开车去公司就要找停车位,现在大多数公司的地下停车场收费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月的停车费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如果公司设置有员工免费停车那还好。还有平时的保养费也是不太好省的,万一车子出现什么故障,维修费又会增加用车成本。

额外费用

再一个就是不必要的额外费用,"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路上的车子那么多,特别是新手司机,难免会发生一些小剐蹭,一次就要花费几百甚至上千元。还有违章的罚款,一次就是几百几百的罚,虽然你只要小心驾驶就不会总被罚,但这个被罚一次对于一个月只有几千块工资的人来说,实在太让人心疼了。

堵车

上下班是高峰期,在一些比较繁华的地方大概率会塞车,这就让人非常烦躁,有哪个司机喜欢塞车呢。有人就会说那打车不也一样塞,没错,打车也是会塞,但是不用你开车啊,坐车和开车还不一样,开车的人遇到塞车就会很烦躁,所以你能在塞车的路段经常听到汽车源源不断的喇叭声。特别是下班,上了一整天的班,下了班好不容易休息了,开车本身就要集中注意力,再面对堵车能高兴得起来吗?打车的话起码还能坐在车里闭目养神。

停车难

现在国内的汽车保有量非常大,很多地方都是一位难求,开车去到公司都不能保证每天一定有车位可以停,本来时间很充裕,但因为找不到车位停结果迟到了,还被扣了工资,真的得不偿失。

要面子

既然很多上班族觉得开车上下班很不划算为啥还要买车呢?首先买车时他们想的是能提高生活质量,上下班不用挤地铁公车,然后出行时间也可以自己控制,但是买了之后才发现用车成本也挺高的,毕竟还在上班嘛,养车比较困难。再一个就是要面子,车子可以不开,但是不能没有,大部分人还是比较爱面子的。

结语:如果车位多、高峰期车流量小,开车上下班还是十分方便的,如果实在是不想开车上下班,那也可以周末不上班的时候和小伙伴开车出去玩,也挺方便的,不要让买回来的车子成为摆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