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特斯拉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那谁才是那个爱哭鼻子告状的学生?

2021年02月12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像是个被惯坏的孩子,从不愿意低头受教,甚至从不愿意为自己的错误道歉。可让人奇怪的是,这个孩子来到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它的问题长期暴露在消费者的眼前,纵然问题多,可还是挡不住诸多消费者喜欢这个被宠坏孩子。

喜欢归喜欢,到了自己管不了的时候,万般无奈,也只能去告状,像极了小时候哭着鼻子去老师那里告状的小学生一样。

终于,这次老师也发脾气了,市场监督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公司,特斯拉这次也没有硬抗,弱弱的说了一句自己“有些不足”,虽然态度不是很诚恳,但也让告状的小学生们感到了无比的开心,“终于有人管你了吧,看你以后还敢不听话。”

这事,说起来看似是消费者胜利了,但从特斯拉承认错误的态度看,您觉得他会“痛改前非”么?以后它就是个听话的孩子了?

在被约谈后,特斯拉发表了一则声明,那叫一个言简意赅,从这则声明中,除了几个道歉用词外,看不到任何的诚意以及改正自己错误的办法。

声明中说,“我们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这句话看似态度诚恳,但细细思之,这不是废话么,任何一个在中国车市中的企业,都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都要尊重消费者权益,用自己最该遵守的基本原则,来规范自己将来的行为,特斯拉这是在和主管部门以及消费者玩文字游戏。

而且,对于具体工作,只是笼统的说,加强内部管理,以及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

而如何加强管理?何时进行排查?哪个部门负责这种排查的监督?系统排查的结果是否要公布?这些问题特斯拉都是只字不提。

其实,如果总结一下,五个字就可以代替这则声明“我错了,我改!”,何必要洋洋洒洒的写上200字左右来冒充诚意。

特斯拉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中国将其引进国内,希望它能作为中国新势力造车的一条鲶鱼,促进中国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但事与愿违,特斯拉不但没有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反而给消费者带来一次次的伤害,如果中国新势力造车都学会了特斯拉的脾气,那中国消费者的日子可就难挨了。

其实,相关部门的监管固然重要,但特斯拉既然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而且还不想改正自己的错误,为啥消费者一边做那个哭鼻子告状的小学生,一边又要亲近特斯拉

用一句很不恰当,但很说明道理的话来表明我的态度,“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与其四处哭鼻子告状,还不如自己断了它伤害你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