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腕表|地辟于丑

2021年02月1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牛象征着坚定与从容,无论遇到何种挫折都会毅然向着目标砥砺前行。2021年,期盼金牛赋予人们拥抱未知、一往无前的勇气。

撰文·敖晶 版式·马宁

雅克德罗时分小针盘

牛年生肖腕表

相传,十二生肖由玉帝在一场渡河角逐中选出,期间,牛背负鼠协其渡河,在善良勤恳的牛帮助下鼠方荣登首位。自此,牛成为充满毅力、值得信赖等优秀品质的象征,也正是这样的价值观,将中国与雅克德罗紧密相连。雅克德罗坚信金是与生肖牛相得益彰之金属材质。因此,品牌推出三款红金腕表以及一款白金腕表,并辅以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工艺,这四款以手工打造而成的时计每款仅限量发行8枚。

两款微绘牛腕表直径分别为35毫米和41毫米。在雾气缭绕的群山峻岭之间勾勒出一头威严而平和的牛形象,同时手工饰以宁静祥和的乡村氛围。这一工艺被同时运用于表圈及表耳镶嵌宝石的35毫米表款,以及未镶嵌宝石的41毫米表款。

另外两款作品则运用雅克德罗所珍视的另一工艺:浮雕工艺。在深邃迷人的黑色缟玛瑙表盘上,一株金质红梅树傲然挺立,其花瓣以红宝石打造而成。表盘画面描绘出一幅牛悠然踱步于红梅树前的景象。而经手工制作的金质雕纹亦使得这幅惊艳迷人的浮雕画作于时分小针盘腕表表盘上更为栩栩如生。两款腕表直径均为41毫米,其一采用红金材质,另一款则以用白金打造而且配备镶嵌宝石的表圈和表耳。

江诗丹顿艺术大师系列

中国十二生肖牛年腕表

今年,江诗丹顿仍旧推出了两款生肖腕表,分别为铂金或粉红金款。金质表盘上,以手工雕刻技艺雕成的枝叶装饰图案源自中国传统花卉纹样,并采用半嵌入式设计,将深浅不同的浮雕图案精心组合在一起,营造出富有层次感的纵深效果,所雕刻的植物仿若悬浮于表盘之上。而表盘中央的铂金或粉红金生肖“牛”图案,则经手工雕刻技艺精心雕琢而成。2460 G4机芯为腕表的装饰设计留出了独特而理想的舞台,让表盘中央的图案分外引人注目。表盘无指针的时间显示方式,通过四个显示窗分别显示小时、分钟、星期和日期。前两个显示器采用滑动式,后两个则采用了跳字式,这一原创显示方式由江诗丹顿设计及制作,展现了品牌卓越的制表技艺。透过铂金或粉红金表壳背面的透明蓝宝石水晶表底盖,可以清晰欣赏到机芯中的22K金质摆陀,摆陀上饰有马耳他十字图案。两款腕表各限量发行各12枚。

萧邦L.U.C XP牛年莳绘腕表

为迎接象征丰收与睿智的“金牛年”,Chopard萧邦推出这款精巧别致的超薄杰作,限量88枚。这88枚L.U.C XP牛年莳绘腕表出自具有百年历史的山田平安堂工坊,由漆艺大师小泉三教绘制。遵循莳绘工艺的特点,在采用产自日本漆树(Toxicodendron vernicifluum)的生漆原料制作的漆层之间洒入金箔,以熠熠生辉的背景衬托一只正在拉车的金色公牛,这只优美的公牛长着笔直的犄角,牛毛金光璀璨。金牛以黄金制作,饰以珍珠母贝和彩色漆绘。 表壳采用整块符合伦理道德标准的18K玫瑰金打造,表壳直径39.5毫米,厚度仅6.80毫米,堪称超薄时计中的精品杰作。搭载的L.U.C 96.17-L表厂自制机芯,其厚度仅3.3毫米。采用专利技术打造的两个叠置发条盒为腕表提供总计65小时动力储存。

伯爵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

掐丝珐琅腕表

为致献中国新年辛丑牛年,PIAGET伯爵特别推出全新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牛年限定版腕表。享有盛名的珐琅工艺大师Anita Porchet以大明火掐丝珐琅工艺,将生肖牛描绘于PIAGET伯爵标志性的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腕表表盘上。这一装饰性艺术工艺的历史可追溯至4000年前。而要实现这一精妙细腻的高超工艺,首先需以金丝在表盘表面勾勒形状轮廓,形成微小的分区隔断后,悉心填入珐琅釉料,随后将表盘置于820℃至850℃的高温火焰中反复烧制,直至图案永久定型,散发平滑温润的光泽。该款超薄腕表直径为38毫米,18K白金表壳镶饰78颗明亮式切割美钻(约0.71克拉),搭载厚度仅2.1毫米的 PIAGET伯爵自制430P超薄手动上链机械机芯,并配备黑色皮革表带及18K白金针扣式表扣,尽显优雅风范。该款腕表全球限量38枚。

雅典表鎏金系列金牛生肖腕表

为庆祝农历牛年的到来,雅典表隆重呈献鎏金系列金牛生肖腕表。在这枚腕表新作中,雅典表以金雕技法描绘了地辟于丑,旭日初升,生机勃勃的场景。以内填珐琅技法制作的金牛气势如虹,昂首奋进。艺术大师捕捉牛的自然精神与形态,透过一次次珐琅彩绘和烧制,在方寸表盘间为图案赋予生命。内填珐琅是稀有的珐琅工艺,制作方法是先依照图案的纹理,用凿刻工具在金属面盘上先雕刻出凹槽,再将珐琅釉调和液悉心填入。不同的金属氧化物会提炼出不同的色彩与色调,经过高温烧制定色。表盘抛光打磨后,便是最后一道极为精细的工序。雕刻大师会手工雕琢表盘主体图案间的金属轮廓线来增强视觉效果。手续繁复耗时,最终成就一枚珐琅面盘的微缩艺术作品。这款以18K 5N玫瑰金打造的金牛生肖腕表,搭载UN-815自动上链机芯,全球限量发行88枚。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7145

辛丑年生肖腕表

宝玑专为农历金牛年限量呈现8枚Classique经典系列7145辛丑年生肖腕表。盘面可见两头经精心刻画的生肖牛,归功于精湛的手工镌刻工艺,两头生肖牛仿佛于表盘背景中呼之欲出。为了完成这幅创作,表盘的配色采用了各异深浅的黑色,并缀以含蓄内敛的圆形时标,而玫瑰金材质的宝玑指针则于盘面上方精巧前移。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7145辛丑年生肖腕表采用玫瑰金表壳,与白色金表盘碰撞出具有强烈对比的奢华美感。透过蓝宝石玻璃底盖,宝玑制表工厂自主研发创制的502/3自动上链机芯之美一览无余,动力储备可达45小时。金质摆陀同样饰以玑镂刻花图案。腕表的底盖上镌刻有宝玑签名以及表款的独立编号。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

金牛年生肖腕表

宝玑为女性也特别奉献一款牛年生肖腕表,浮雕图案随着刻线的层层深入呈现于贝壳上,一头平静安逸的生肖牛仿佛在偏心表盘的6点钟位置休憩,其以白色刻画蕴含着五行中“金”的意象。玫瑰金与钻石化作该枚独特浮雕作品的背景。两枚精美的玫瑰金宝玑指针指示时与分,下方手工镌刻有宝玑签名。腕表采用玫瑰金表壳,表圈镶嵌40颗钻石。总重逾2.8克拉的钻石令表圈、折叠表扣及表冠上的玫瑰金材质更添璀璨。表冠位于4点30分位置,其上缀饰一颗弧面水滴型切割钻石。搭载自主研发创制的型号为537/3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动力储备45小时。金质底盖上镌刻有宝玑签名以及独立编号。此款腕表仅限量发售8枚。

飞亚达祈福系列

牛年生肖特别款腕表

2021年飞亚达推出祈福系列牛年生肖特别款腕表,以18K矜贵金箔,融合中国剪纸艺术,将 “金牛戏水”场景印记腕表背面,瑞牛身姿矫健,身覆月牙花纹,翘首远眺,脚踏奔腾流水。瑞牛环饰旭日纹,金光万射,洋溢新年朝气。以篆体大写一个“牛”字,将传统天支纪年法和古代书法有机结合,深厚绵长,彰显民族文化智慧。同时,表盘顶部点缀三颗明亮式切割真钻组成的时标,钻石在佛教文化中被称为金刚石,寓意“金刚不坏”,表达“除却烦恼”之意。秒针以金刚杵造型,象征所向披靡的智慧,时刻加持能量。表冠卍字纹意为“吉祥之所集”,取其福寿绵延不断之意,呈现方寸之间。飞亚达融合两种古老文化元素,金月和星辰浮在蔚蓝天空上,月相功能是机械腕表复杂功能之一,与中国传统阴历相对应,呈现斗转星移的月相变化。辛丑牛年十二个月历总共有354天,故该款腕表限量精制354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