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百万级豪华车?不妨看下这3款车型,努力一下就可拥有

2021年02月12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德系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它们可以说是国内豪华行政级轿车标杆,不管是品牌影响力,还是车型的造型设计,都深受我们不少国人的喜爱,不管是年纪稍大的朋友还是年轻朋友,都对它们情有独钟。同时,它们也是常年霸占中大型轿车销量榜前3之内的车型,由此可见,我们国人对于它们的认可程度,接下来,小编就带着你们一起来聊一聊。

第一款车型:奔驰E级

官方指导售价:43.08-64.28万元

2020年销量:149900辆

奔驰E级相较于宝马5系奥迪A6L,它给人感觉就是非常的张扬高调,前脸大嘴式横幅镀铬进气格栅,加上两侧采用LED光源的大灯,还有引擎盖上的立标LOGO,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台豪华轿车。并且,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一般买这款车型的朋友做生意的居多,尽管不如迈巴赫那般威严,但是,立标LOGO同样气场强大。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E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作为一款豪华级中大型轿车,这样的车身数据表现也还算可以,所以在实际空间表现上,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充裕,但是,地台的较高凸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空间的舒适性。

奔驰一直以来在豪华营造感方面,拿捏的恰到好处,深受不少车主的好评,奔驰E级自然继承了家族的优秀"基因",大面积皮革材质的包裹,还是就是肉眼所见的木纹饰板覆盖,镀铬饰条的点缀,加上车内环境氛围灯,可以说是舒适且奢华。只不过,部分车主反映悬架减震不是很舒适,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乘感受。

动力方面,奔驰E级提供1.5+48V轻混系统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与之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5T车型最大马力可达184匹,对于奔驰E级搭载的1.5T发动机,遭到了众多人的吐槽,好歹也是一台中大型豪华轿车,感觉奔驰很没有诚意,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第二款车型:宝马5系

官方指导售价:42.69-54.99万元

2020年销量:158921辆

宝马5系相较于奔驰E级来说,看上去非常的时尚动感,前脸经典的双肾镀铬进气格栅,极具品牌辨识度。一直以来,宝马5系给我们感觉就是操控极佳,其实,除了操控好以为,宝马5系的舒适性也很出色,不像网上所说的那样"开奔驰宝马",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宝马5系都能给你一个完美体验。只不过,宝马5系的价格一直非常坚挺,优惠幅度不是很大,这一点奥迪A6L相对更为走心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5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得益于车身数据上面的表现,宝马5系后排空间还是非常舒适,只不过和奔驰E级一样,地台的较高凸起,对于中间乘客不太友好。

至于内饰方面,宝马5系一如既往的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支持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大面积皮革的包裹,细节之处的缝线处理,加上镀铬装饰的点缀,从而营造出了一种舒适豪华的内饰氛围。

动力方面,宝马5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就是,是全系搭载,不像奔驰E级整个1.5T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高功率版最大马力可达252匹,动力还是够用,不过,不少车主反映胎噪声较大,还有就是新车内饰异味较大,对于气味过敏的朋友购车前还是多体验试驾一下。

第三款车型:奥迪A6L

官方指导售价:41.98-65.38万元

2020年销量:171561辆

奥迪A6L,一直给国人一种"官车"的形象,同时,它也是无数朋友的梦想座驾之一。虽然,它不像奔驰E级那么高调,也没有宝马5系动感,但是,稳重大气的造型设计,倒也符合了当下国人的审美。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它也是BBA中大型轿车优惠幅度最高的车型,高达9.15万元,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毕竟,相较于奔驰宝马奥迪的品牌价值还是稍微差点儿意思,唯有靠降价来提升销量了。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得益于车身尺寸数据表现,后排空间表现还算可以,不过,同样的问题就是地台较高凸起,并且,部分车主还反映悬架减震不是很舒适,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乘舒适性。

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奥迪A6L的科技内饰氛围,中控区域的上下分屏设计,集成多种功能于一体,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从而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加上镀铬的的运用,细节之处的缝线处理,完全达到了一台豪华车型应有的水准,舒适且不失豪华。

动力方面,奥迪A6L提供2.0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高功率版最大马力可达224匹。值得一提的就是,部分车主同样反映新车内饰异味较大,胎噪声也大,还有就是中控台异响,对于车主反映的不足,我们可以自己亲身体验试驾感受一下,不要盲目进行选购,当然,土豪除外。

总结:上述3款豪华C级轿车,无论是造型设计,空间以及内饰氛围,还有就是动力方面都有着较为良好的表现,至于到底该如何选择,小编认为,如果你追求面子,经常需要进入商务社交场合,那么自然选择奔驰E级,如果你追求操控以及舒适性,宝马5系不妨考虑一下,那么,你预算有限追求性价比,奥迪A6L无疑是你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