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到95万都有推荐,年终奖到手后,买哪款犒劳自己最合适?

2021年02月13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最近披露的数据来看,2020年经济总量还略有上涨,接近年关各行各业都在拼命冲刺业绩,以弥补上半年的缺憾。相信在大家的朋友圈中,都有许多人已经在晒年终奖了,如果觉得最新的iPhone这些都不够奖励自己一年来的辛苦,那么,一辆合适且体面的汽车会是更好的选择。

本田第四代飞度

厂商指导价:8.18-10.88万

一句话点评:即是玩具又是超跑

如果不想花太多钱买车,仅仅是为添置第二台日常买菜车,在售的第四代飞度可以算是上上的选择。

自十几年前国内上市以来,飞度便一直都是这个级别最棒的车型。外观靓丽,动力强劲,空间充沛,油耗低廉,保值率高,基本上这个价位的车子能拥有的优点飞度都占了。特别是第三代飞度,用地球梦发动机征服了众多玩车的年轻人,获得了“平民超跑”的称号。

第四代飞度刚刚上市,全系标配1.5L地球梦+CVT变速箱,完美保留了上代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头一次推出了SPORT和CROSSTAR两种套件风格的产品线,前者主打运动,后者主打休闲。另外即便是最入门的版本都提供一键启动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如果觉得不够用,本田还提供了大量的原厂纯正精品配置供选择,用户可以在基础款上加装自己想要的配置而不必花太多钱买高配,一举多得。

虽然第四代飞度外观更加萌萌哒了,但是内心的热血却从未改变,原厂甚至预留了改装方案,不管是想要玩性能还是仅仅代步,最新款飞度都能完美hold住。

本田奥德赛混动 

厂商指导价:22.98-37.68万

一句话点评:家用混动MPV标杆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家庭出游的日益增多,MPV车型越来越热门,也使其成为了最近几年各大厂商的发力重点。和飞度一样,奥德赛也属于国内市场同级别最经典的车型,几代车型的迭代之后,本田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摸的一清二楚,即便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轮番上阵针对奥德赛研发了无数的竞争产品,但至今也没有一款车型能对奥德赛形成真正的威胁,最新款奥德赛全面取消了纯燃油动力总成,全系混动,又一次惊艳全场。

MPV的使用场景不同于轿车和SUV,对于动力有着更高的要求,这正好是混动系统的着力点。奥德赛使用的是本田第三代2.0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牛·米,已经全面超越本田原来的2.4燃油发动机。

更重要的是,i-MMD在大多数工况下属于增程模式,因此奥德赛混动在大多数场景下的驾驶感受更加接近于电动车,起步就有最大的扭矩,纯电能跑到100公里的时速,拥堵路段百公里油耗低至5L左右,这对于一款自重1.8吨的7座位MPV来说,堪称梦幻。至于其他方面如空间、质量、配置等等,更是奥德赛的拿手好戏。

凯迪拉克XT6

厂商指导价:38.97-54.97万

一句话点评:美式豪华宜商宜家

如果预算40万上下,想在过年时一步到位换一台中大型豪华SUV且同时满足五六个人的日常使用,那么,凯迪拉克XT6的性价比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在当下,凯迪拉克旗下的产品线普遍比较年轻,XT系列是SUV产品,XT6的三围尺寸是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已经超过了宝马X5沃尔沃XC90以及奔驰GLE等车型。但是新车指导价主要集中在40万上下,XT6的终端售价依然保留了凯迪拉克大幅优惠的传统,中配车型落地居然不到40万,已经和BBA低一个级别的SUV价格相当,性价比简直爆棚。

XT6整个车系都不提供六缸机型,而是使用了通用最新技术2.0T发动机和9AT,发动机在两缸超经济模式下还可以将第2、3气缸关闭,9AT也有助于降低油耗,所以,这个庞大魁梧的美式SUV平均油耗在11L左右,高速还能更低,已经全面摘掉了“高油耗”的帽子。

XT6主打的2+2+2的六座布局让第三排空间能得到充分的释放,整车的实用性大大增加。除了空间之外,XT6的配置和体验都能让人满意,车内大面积的真皮和缝线、美洲玫瑰木饰板和麂皮材质让内饰拥有极高的豪华品质感,完全不输给一线的豪华品牌。

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41.98-65.38万

一句话点评:行政经典气场十足

曾几何时,奥迪就代表了官方用车指定品牌,奥迪A6L就是身份的象征,受到了商界和政界高层人士的追捧。也正是这段历史的影响,让奥迪A6L长期背负着老气横秋的压力。

但是身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品牌之一,奥迪的设计能力毋庸置疑,所以,最新一代的A6L彻底打破了人们固有的印象,更年轻,更运动,更科技。虽然长度超过5米,但是没有丝毫累赘感,像是高个子的运动员,体型修长而且健硕,即便是三十出头的年轻买家也能轻松驾驭。

不过,更大的进化来自车内,内饰方面,奥迪A6L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实体按键,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还有10.1英寸+8.6英寸中控双屏将A6L的内饰拉到了智能电动车的时代。即便触摸的操作模式成为了主流,但是,物理的震动反馈和实体按键一样具有奥迪独特风格的精密感。

值得一说的是,奥迪A6L搭载的全场景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在行驶和泊车的过程中给予全方位的保护和协助,这也使得奥迪A6L在全力塑造高科技感的同时,没有失掉传统的优点。比如矩阵式LED大灯,轻松惬意的转向风格,再加上去“油”成功的外观,A6L彻底进化成了年轻座驾。

路虎卫士

厂商指导价:77.80-95.80万

一句话点评:终极情怀越野利器

在硬派越野爱好者的心目中,路虎卫士是非常特殊的存在,独特的外观和悠久的历史使得其有着比奔驰G级更有狂野气质。可能是因为老卫士太过于经典,导致换代车型姗姗来迟,不过好饭不怕晚,全新卫士确实非常惊艳。

路虎标志性的直线条风格的大框架下,卫士有着很独特的设计比例,前大灯黑化并且内嵌,车身C柱位置是“阿尔卑斯之光”侧顶窗,后挡风玻璃和尾门更是纯平。刀劈斧剁一般的设计让卫士将复古和前卫融合在了一起,比所有同类都更加过目难忘。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一代卫士没有沿用硬派越野车惯用的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而是改为了承载式车身,还采用了路虎的D7x全铝架构,不过,车架强度比传统的承载式车身强度高10倍,比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强度还高3倍。

在通过性方面,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接近角38°,离去角40°,纵向通过角28°,最大离地间隙291mm,最大涉水深度900mm,加上可以提供9种模式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让卫士具备了强大的野外通过能力。虽然仅仅靠外观就能让颜值党欲罢不能,但是路虎没有忘记卫士研发的初衷,越野性能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结束语:年终奖是工资之外的奖励,不管是只用年终奖的金额购车,还是有更多预算,以上这些车型都有非常吸引人的特质。它们在各自的级别都有出类拔萃的表现,无论是作为代步工具所追求的可靠高效,还是作为家庭用车所追求的安全气派,亦或是作为情怀玩具所追求的大显身手,TA们都完全不会辜负你辛辛苦苦挣来的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