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之后就不香了,这些车为啥分分钟“凤头变鸡尾”?

2021年02月13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通常来说,一款车型在全新换代之后,在设计和性能上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竞争力和销量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可能是因为设计师的脑回路太过清奇,也可能是迈的步子太大,总有几款原本热销的神车越改越烂,即便是拿出降价这个杀手锏,也没能挽回不断下跌的销量。

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这些“反面”典型,看让TA们销量下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Polo:没有飞度压制的那段时间,确实太飘了

在Polo PLUS推向市场之前,Polo可以称得上是小型车领域的街车,小巧的车身和可靠的动力让其不止一次月销量超越2万台。

不过可能是飞度换代延迟了一些,没有对手压制的Polo PLUS飘了不少,门槛价直接定在了9.99万元,自动挡版本更是达到了10.99万元,直接让其竞争力大不如从前。

那么在飞度上市之后,上汽大众在销售终端上给出了2.7万左右的优惠,其价格与全新飞度相差不大。

但Polo PLUS显然已经错过了占领市场高地的最佳时机,直到现在依旧是销量疲软。

传祺GS4:产品不背锅,顾首不顾尾才是原罪

与前面两款产品不同,在2015年大火的传祺GS4在换代时并没有犯明显的错误,颜值、动力都随着换代有着不错的增强。

试水7速双离合发现用户并不买账之后也火速换回了爱信6AT,显然根源并不在其本身。、

而换代后销量下滑的原因其实是整个传祺品牌大跃进导致的。

在GS4爆火之后传祺疯狂布局新车,从GS8、GS7到GM8、GM6。

显然如此手笔让传祺在自身实力上并没有快速跟进,相较于旧款车型新款并没有太大的改观,被竞品蚕食市场,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大众CC:20多万的大众

相比于大众旗下产品统一的“套娃”设计,CC确实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即便是在换代之后,定位中级车的CC一样拥有独一无二的颜值表现。

因此,从设计角度来讲,焕新而来的颜值绝对不是CC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

其失败的根源其实和Polo PLUS没有太大区别,那就是在定价上太飘了,起售价达到了24.99万元。

即便是减掉近期给出的优惠之后,门槛价依旧在21万以上。对比同搭载2.0T售价为17万左右的迈腾,CC确实香不起来。

结束语:归根结底来讲,一款产品的滞销的原因还是出在没有把握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和对市场的把控上。无论是对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一蹴而就明显不现实,只有在循序渐进和稳扎稳打中才能寻得突破的契机。另外不止于车市,在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也是如此,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