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埃尔法” 丰田海狮蜕变 前脸傻傻分不清楚

2021年02月13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先说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就是埃尔法,在这款车的“光环之下”,所有以MPV命名的车子,在设计之初或者改款之际,多多少少都有点向“大哥”靠拢的意思;第二个就是海狮,第一印象你肯定会想到金杯海狮,岂不知“海狮”这个名字的原本归属是丰田,之前丰田也将海狮的第三代和第四代进口到中国,虽然名字被抢注但是一点不耽误人们对于TA的认识。

两个关键词之后,就到了融合的时候,丰田海狮的最初定位是一台面包车,也就是可以拉货,还可以拉人,最著名的当属五菱之光。但是到了现在第六代的全新丰田海狮,却完美“变身”成为了MPV,最显著的标志就是发动机从前排座椅下方移到了突出的车头机舱内。

面包车和MPV从车头就可以看出来,因为发动机舱的位置,所以MPV前车头更长,丰田海狮的车头已经很类似自家兄弟埃尔法了。大嘴式的中网,基本上占据了前脸三分之二的面积,还有大量的镀铬格栅作为装饰。

车身侧面看起来是融合了丰田海狮五代和埃尔法的“混血儿”,都是垂直的线条,如果能够在后部车窗的实用性上有所改善,应该和埃尔法更接近。

内饰的样子比较普通,以实用和便利性为主,还有好几个开放式的储物格。中控屏幕有点小,方向盘是多功能的,变速箱的档杆也依然在中控台的上半部分。这还是海狮的造型,真和埃尔法没啥关系。从座椅的包裹性上看,TA依然还是面包车。

在尺寸上,丰田海狮的各项数据都要比埃尔法大一些,可是这款车在内饰地台上的设计显然有些看不懂,所以1.99米身高的TA,内部空间没有多大。只有丰田海狮的高配版本,才有和埃尔法一样的航空式座椅。

动力上丰田海狮将搭载2.8T柴油发动机以及3.5L的汽油发动力两种,柴油的最大功率为179马力,汽油版本则是28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鬼斗车观点:除了这款车的尾部,其他地方都在走仿照埃尔法的路线,看来如今这已经成为所有面包车、MPV绕不过去的一个“坎儿”。这样的丰田海狮,你喜欢吗?请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