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嫌弃的这几个功能 可能开到报废都没用过

2021年02月13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因为疫情,让2020年的新年变得暗淡,缺少了年味。而2021年也因为疫情防控,国家号召减少大型聚会,所以走亲戚也变得简短和仪式化,走走过场。但也有不少亲朋好友会让帮忙看看车子之类的,看看中控异响、跑偏、提速乏力等是什么环节出问题。在看车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些老司机用车方面的小问题。其中有几项配置,他们日常是不使用,甚至不懂怎么用。

自动大灯

不开启自动大灯,这个问题比较常见,多见于有一定驾龄的老司机,他们习惯在光线暗的时候才手动开启。理由是:怕下车断电上锁后,系统不会自动关闭大灯,长期放电状态,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其实自动大灯还是十分实用的,开启了自动大灯功能,由光感系统判断开启,减少了司机开启/关闭灯光时分神,而且对于那些经常忘记关灯的司机来说,自动大灯也是可以依赖的。

自动雨刮

大部分高配车型都配备了自动雨刮功能,通过雨量传感器感知,自动开启雨刮驱水,并且随雨量大小和速度快慢自动调整刮动频率。但部分驾驶员也只是习惯性从0(关闭)往上下拨,并没有留意到中间有个AUTO档。

当然,长期体验过自动雨刮,会发现自动雨刮也不是十分好用,有时雨量大的时候还是要手动拨到最快档,才能及时驱水,看清路面。

分区空调

从观察过的几台车来看,配备的分区空调基本就只有一两辆车有用,因为启动空调时,主副驾的温度是不一样的。

配备了分区自动空调的车型大部分是高配或者档次比较高的车型,由于日照方向以及体质不同,体感温度也不同,此时配备了分区空调,就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控制出风口温度,达到最佳舒适状态。

后视镜加热

后挡风玻璃基本上都有发热丝,供加热除雾用,部分车型会将后风挡加热和后视镜加热两个观察后方用的功能集成在中控台。但是也有不少车型是将后视镜加热功能独立到后视镜控制区域,导致驾驶员不知道后视镜加热如何使用。

这种情况在大众系车型上较为常见,需要将后视镜控制旋钮旋至特定带加热符号的档位。

后视镜防眩目

在观察的其中一辆车中,内后视镜直接往上翻,镜面对着天花板,问其原因,回答:晚上开车后车的远光太恼人。无可否认,遇到这些不会合理文明使用灯光的“远光狗”的确很烦人,无论是被其跟在后面还是会车。

如果遇到后车乱开远光,高配车型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功能的话,只需按一下后视镜上的AUTO键。如果只配备手动防眩目功能,则需要把内后视镜背面的开关往下掰。外后视镜的话可以通过某宝购买防炫目贴,但效果参差不齐。

随着造车水平与技术的提升,以往在豪华和高档车型上才出现的配置都有所下放,但不是所有的配置都推荐大家使用,而且部分配置还较为鸡肋,例如发动机启停功能,几乎是上车启动就关掉的一个功能。还有哪些功能大家不会用或者觉得鸡肋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