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的减配是为了环保 还是实现利益最大化?

2021年02月14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MINI的任性,国人是见怪不怪的,数据和表现都不上乘的车型,就是敢卖一个上乘的价格,销量还不错。国人都说大众旗下的甲壳虫和宝马旗下的MINI都是情怀车,不过恕我学识浅薄,不知道这些车对于中国人来说,有何情怀可言。

最近,MINI又任性了一把,要把内饰的真皮包覆材质改换成别的用料,原因是:使用动物皮革包裹汽车内饰的做法是残忍的。

对此,先赞一个,虽然“残忍”这词用得有些得罪人,但起码这种说法到哪都是能站得住脚的,爱护动物和保护地球,跟谁说也不会错。

环保这件事,几乎是所有有责任的企业都在做,就像苹果公司,最近就以环保为由,减配掉了原本该有的充电器,想要得到充电器,可要另外加钱。不过,苹果并没有因为没有配置充电器而降低手机的价格。这样的环保,就让人犯琢磨了。

整理一下思路,是不是这样的逻辑,苹果是一个注重环保的公司,为了环保,消费者需要多付出费用,而苹果公司除了倡导,啥也没做,反而赚的更多了,消费者如果要埋怨,还别埋怨苹果公司,这都是环保该背的锅。

而这次MINI以环保为由,减配车辆内饰,不知道是不是也想让环保背锅,众所周知,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以及中控的真皮包覆,都是高端车型的标配,现在MINI要用PVC和PU两种材料合成的物质来代替真皮,且不说档次问题,而且这种材料的触感和真皮相似,但问题是,这种材质长时间使用,存在变形的风险。

如果内饰包覆材质变形,就会影响车辆内饰的美观,从而影响驾驶感受和车辆残值,也就是说,MINI更换内饰包覆材质,会是车辆的整体价值下降,那MINI是否会考虑到这种贬值,从而降低车辆售价呢?

目前,MINI的相关负责人还没有公开表示价格问题。

如果这次环保的费用,依旧让消费者买单,那对动物确实是不残忍了,但对于消费者的口袋,是不是有些残忍了。

真心希望MINI这次减配之后,会给出相应的价格优惠,不要让环保成为企业利益最大化的理由,否则,获得暂时利益的同时,会失去品牌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