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昂:不优惠10万我卖不动,优惠10万帕萨特又卖不动,好尴尬

2021年02月14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1984年进入中国开始,大众这个来自汽车发明地德国车企就开始了其传奇生涯,在37年的时间里,依靠众多重磅车型奠定了其品牌价值和在国民脑海中的独特情怀。

不过,市场打出的下一张牌是什么没人能猜得准,即便是强如大众也不例外。

在其产品阵营中,就有辉昂这款车被剩下了,就算是降价大几万也销量不济。

辉昂:档次高也能是原罪?

在当下南北大众的产品线中,辉昂之高端地位还是无人能及,从其34-44.6万元的指导价就能可见一斑。

这款与奥迪A6同平台打造的中大型车搭载有空气悬挂、自动泊车以及L2自动驾驶等一系列配置,在豪华属性上丝毫不输大部分的豪华产品。

不过真应了那句老话,“成也萧何败萧何”,导致即便是有着6万多优惠额度的辉昂销量不振的原因也是这太过豪华的定位。

在大多数消费者印象中,大众品牌的主打领域依旧是终端,有30万的购车预算还是下意识地将目光放在豪华品牌上。

另外从设计上来讲,辉昂的设计依旧是套娃的大众脸。

不是说这套造型跟不上时代,而是这个阶段,想要低调的消费者着实并不算多。

帕萨特:翻车太严重,现在还有阴影

与辉昂不同,帕萨特的尴尬是源于产品本身,与市场背景和定位毫无关系。

在去年年底碰撞测试补考过关之后,直到现在依旧处在信任危机的旋涡中无法脱身。

正是在如此市场表现下,上汽大众无奈在这款曾经的B级王者车型上采取以优惠换销量的打法,在18.59-28.29万元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出5万的优惠额度,门槛价低至13.59万元。

目前来看,帕萨特销量已有回暖,但即便是这样,距离其“翻车”前还是有不少的差距。

想要重回巅峰,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口碑积累,这或许只能由即将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才能完成了。

大众车标含金量正在逐渐下滑

毋庸置疑,当下的90后和95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这群天生有着冒险精神和潮玩意识的年轻人更愿意去尝试常规品牌之外的“新物种”。

同时大众惯用的“套娃”设计和相对中庸的调教风格也与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相背离,正是由于多方面原因,大众标的含金量已经有下滑的趋势。

不过有着最懂国人心理的大众显然不会坐以待毙,全新推出的ID纯电系列在设计和动力调教上均有全新的面貌。

那么借着这波新能源转型潮流,这家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车企是否能焕发第二春呢?

结束语:很显然,在当下这个暗潮汹涌的市场上,强如大众也会遭遇滑铁卢,造车新势力也有登上舞台的机会,甚至每天都会有新变化。可能对于车企来说,机遇和危机并存,但对消费者来说,如此之下才可能会有更具新奇体验的产品推出,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