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后小区内停车到底算不算酒驾 新规来了 快看!

2021年02月14日 12:36: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春节,聚会,喝酒,开车,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到了中国人象征着团圆和吉祥的春节,谁家不是顿顿好酒好菜,还有那好久不见的好友。亲朋好友们聚集在一起,没有点酒好似也没有了节日的氛围。但是酒足饭饱之后,你可千万不能开车,有代驾自然是好,没有代驾也不要逞强开车,打车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以上的事件如果你酒驾,那么可能你只能在监狱中看文章了,但如果你是以下的这三种情况,即便是你喝了酒,但是依然可以界定为不是酒驾,要不要来听一听?

情况一:情急之下先拨打110

喝酒不开车是很正常的,但是原本是已经开车回家,没有再外出的打算而喝了一点酒,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若此时出现了紧急突发情况,比如要去医院进行急救,即便拨打了120电话可是车辆不能按时赶到怎么办?车主需要自行开车前往医院之前,请给110拨打电话进行备案,然后送病人去医院,一旦被警察拦截,则可以不算做酒驾。

情况二:小区停车不受罚

很多车主朋友原本是没有酒驾的打算,要么是代驾到小区门口代驾不愿入内,要么是在小区附近饮酒自行走路回家,但是剩下小区的路段时,车主想要开车找到合适的车位,这样算不算酒驾?

之前肯定是算的,有时候你会在小区内碰到交警。但是新规出台之后,只要是在封闭小区内停车,即便是酒后也不算做酒驾,不会被处罚。

情况三:车内休息不能算

有没有这样一种情况,喝酒之后叫了代驾,但是代驾因各种情况来晚,而此时的车主选择在车内休息。尤其是冬天,车主坐进了驾驶室,想要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取暖。在之前,只要车辆处于起步状态就会被判为酒驾,但是新规之下,车主酒后开空调不是酒驾。若是交警对你进行处罚,可以进行复议。

鬼斗车观点:虽然这三种情况可以被认定为不是酒驾,但还是劝告各位不要酒后驾驶,就算是在小区内停车,万一剐蹭是不是还要自己赔偿?你觉得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