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占车位的烦恼与解决方法

2021年02月14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各位百车全说的听友牛年事事顺利,各家安安康康。

春节期间咱们就别聊具体车型了,跟大家吹吹牛、聊聊天、讲讲故事,今天就说件关于我的不开心的事,让大家开心一下。

我们百车全说团队是2月9号开始放假的,换任何人只要一想到放假,心情都会非常舒畅,我虽然是老板,但我也想放假宅在家陪陪老婆孩子、刷刷剧,谁知道工作的最后几天,竟然接连遇到几件烦心事,都是跟车有关的。

放假前一周的周末,我回公司办点事,发现写字楼出入口的栏杆抬着,我是包月车辆,入场没扫牌照,怕出来的时候麻烦,就问保安咋回事,保安师傅说“系统崩溃了,正在修复中”,于是当天出入,都没有扫车牌抬杆。

到了第二天(周一)正式上班,中午我要出门,结果一扫车牌,提示要缴费,我跟保安师傅说,我是包月车辆啊,保安说那没办法,你先缴费,然后找物业去退钱。

我一想,肯定是周末系统崩溃之后,包月车辆的数据受到了影响,于是我打电话给物业,我认为不能因为你们的工作问题,让业主折腾啊!在电话里,我还提醒对方,记得把我的车牌录入,别再出现同样问题。物业也还算通情达理,对讲机沟通后让保安放行。

到了晚上,我下班离开写字楼,结果出门扫车牌又显示要缴费,我当时就有些不开心,保安师傅还是那套说辞:先交费,明天去找物业办退款。我遇到过一次这种事了,于是就打电话给物业,我问他为何一天之内拦我两次,百天不是已经把车牌录入了吗?对方答复,他是晚班,不知道白班的事,只能先交费,明天再来物业处理。我让他查一查,看我的车牌是包月车辆,不就可以直接离场了吗?对方表示,只有白班可以看系统,晚班看不了。

我当时也是有些无语,就想着让对方找领导来问问清楚,结果来了个领导,他应该是有权限查看系统的,一查发现包月车辆里没有我的车牌,我把我的企业名、楼层号、车位号全部报给他,对方还是说查不到,让明天白天来处理。

说实话,停车费也就十几块钱,但是我就是感觉有点憋屈,就坚持不交,就认死理,对方没办法,最后还是给我放行了。

第二天一早,我又打电话给物业,问一下什么情况,为何前一天答应录入我的车牌,晚上还是出现需要缴费的情况?对方与我核对了车牌,发现少录入一位数字,因为我的威马是新能源车,牌照数字比正常燃油车多一位。

我回想了一下,当时跟对方确认车牌号,至少确认了三遍,所以这种工作态度让我有些难受,但是反思一下,我也后悔那天晚上较真那么久,堵的后面排了很长一条队,其实现在想想自己就是想宣泄一下当时的情绪。

这事儿刚结束,新的问题又来了,过年前的最后几个工作日,我的车位连续5天被占用,为此我还发过微博。

每天我一来公司,就看到我车位上停着一台车,第一次、第二次我还无所谓,打电话通知对方来挪车就好了,同时我把车停在隔壁或者对面车位上,因为这两个车位都是我朋友的,然后我再通知我朋友,如果他来公司就停我车位,这样我就不用等人来挪车了。

有时候也会遇到特殊情况,比如我这两个朋友的车位也停着车,或者第一个占我车位的把车挪走了,结果没多久又来一辆车把我车位占了,我朋友来停车没有车位,我只好一边连声说抱歉,一边赶忙下楼来挪车。

第三天,我的车位又被占用,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于是打电话给物业反映情况,虽然我也猜到他们最多也就是通知车主来挪车,并没有其他什么特别好的解决办法,而我就是希望物业能重视这事,于是我就打电话给物业,对方也是客客气气的,但能给出的解决方法就是挪车,让我耐心等待。

到了第四天,我的车位又被占用,我虽然心里很生气,但想了想问题的根源也不完全在物业,主要是车主不自觉,于是我就在想,为什么有那么多空闲的车位,他们偏偏喜欢停在我的车位呢?

于是,我就把车停在旁边我朋友的车位上(这时候我朋友已经回家过年了),给占车位的车主打了个电话,让他下来挪一下车,然后顺便问了他一个问题,这么多空车位, 为什么你偏偏要停我这个呢?

对方在电话那头不断的表示歉意,并且告诉我已经在过来挪车的路上了,我说自己没有生气,而且也没有责怪你,我就是想知道为什么要停我这个位置,因为对面也有很多空车位,我旁边也有很多空车位啊。

对方的回答让我醍醐灌顶,似乎我车位被占的谜题算是解开了,但是想要我的车位不被占,还有些问题解决不了,于是我在负一层停车场转悠了接近半小时,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只是需要找机会跟物业好好聊一下。

当天晚上下班的时候,我来到车位,看到一张白色的告知单贴在我车辆主驾驶的窗户上,我心想这物业真有意思,平时别人占我车位违停,他们从来不贴,我停在隔壁车位,而且跟物业说了是我朋友的车位,竟然给我贴单,我也没当一回事,就顺手准备撕掉违停单,结果这一撕,我就发现不对劲,告知单的背面涂满了胶水,一撕就破,根本无法完整的撕下来,而告知单所贴的位置,正好是我看后视镜的位置。

以至于我回想起这些天遇到的这些事,告知单成为压垮我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忍不住打电话给物业一顿咆哮,而物业还是那句话:他是晚班,不知道白班的事。

我跟物业方表示,自己的诉求非常简单,就是想让物业那边安排人拿桶水过来,帮我把这张告知单处理干净,因为这张告知单弄的我现在无法开车回家,如果因为这张告知单导致我出现人伤或者其他事故,我肯定跟你们物业官司打到底。

没过多久,物业就派人过来给我处理了告知单。

关于占车位的解决办法,我心里其实有底了,但我想要找机会跟物业领导直接谈,可是我又在想,似乎直接去找人说这事儿似乎有些无理取闹,还是得再来个人占了我车位,才更有说服力一些。

到了第五天, 我发现车位又被占了,而且占我车位的人电话都没留,我打电话给物业,表示自己无论如何都要见他们的领导,并且要物业领导好好的看一下地下停车场的管理问题,当天物业公司大领导正好当班,于是领导带着五六名物业的负责人,一起跟着我来到停车场。

为什么我的车位总被占用,其实有很多原因凑到了一起。

首先,写字楼路面的引导牌,把临停车引导到了我所在的K栋,进入地下停车场,而隔壁的L栋、J栋的入口,原本是不允许临停车进入停车场的,所以K栋的停车场车位被占情况是最严重的,最近几个月,物业陆续开放了L栋和J栋的临停车入口,但是路面的引导牌没有撤销,所以导致K栋的车位被临停车占用的问题依旧严重。

其次,当临停车进入地下停车场的时候,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停车场,司机的注意力肯定在正前方,因为他要找路、找车位,但是物业把“临停车辆,请至负二层停放”的指示牌悬挂在头顶上,而我也是被连续占了几天车位之后,仔细观察停车场才发现的,如果第一次来停车的司机,很难发现头顶上悬挂的指示牌。

还有一些细节也有问题,比如,从入口的坡道下来之后,正前方的墙壁上,写着J栋向左,可是司机明明是从K栋入口下来的,所以他肯定要找K栋的标记,结果右边走到底的墙面上写着K栋向右,这面墙就顺势引导临停司机,把车开往了我停车位的方向。

而实际上去往负二层的司机,根本不可能开到我的车位上,因为下坡之后他就应该调头,走第一股车道去负二层,我的车位在第二股车道上,就是因为开到头有一个K栋向右的指示牌,所以临停车都会按照那个K栋的指示继续往前开。

结果,开到我车位附近,临停车有看到了正前方的墙壁上写着出口,这时候大多数临停的司机肯定蒙了,因为他要找的是K栋,而且他停在我车位附近,正好可以看到左前方就是K栋的电梯入口,所以正常人都会想,干脆就把车停这附近吧。

我们知道,正常开车都是靠右的,而我的车位在左手边,一台车的正常长度在4.6-5米之间,当临停车停在电梯口附近发蒙的时候,等他反应过来想要停车,往左后方一看,刚好有一个车位,挂个倒档不偏不倚,正好停入我的位置。这就是第四天我给占车位的人打电话,对方提醒我的,我问他为什么偏偏要停我的车位,他不好意思的回答说,因为你的位置好倒车。

他是临停车,就是像我刚刚说的那种情况,一路被指引到这个位置,找不到路了,顺势倒车进了我的车位,当然,大多数临停车只停几个小时,办好事就走,很多人也会有侥幸心理,也许这会儿车主正好不来停呢……的确,我几乎每天都是中午去公司,上午不停车,车位被占的概率就出奇的高。

总结了这么多问题之后,我给物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就很清晰了。

首先,是把坡道下面的那面墙上的“J栋向左”给改掉,改成临停车前往负二层停放(因为下停车场的包月车辆大多数都知道方位,而大多数临停车不清楚),然后调头的第一股车道,把第一根和第二根柱子也刷成指引到负二层的箭头,这样临停车几乎就不会开到我停车的第二股车道,自然也就不会迷路,如果真的开到第二股车道,就把第二股车道尽头的“出口”改成“临停车辆向右”,这样大多数车主也不会停在我车位前面一脸懵,然后倒车停在我的车位。

物业的领导听完我的建议,觉得我是真的用心在想办法,还夸了我两句,我无奈的说,只有能在解决问题后真正受益的人,才能用心去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每天忙的跟狗一样,平时闲着没事怎么可能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这本应该是物业要考虑的问题点。

今天这件事跟大家聊聊,不知道大家听了作何感想。

我觉得,咱们平时遇到问题,要多冷静下来想想根本的解决办法,但是该发还是得发,别憋出病来,只是要注意分寸,把握好时机,有时候表演性维权也是能出奇效的,现在物业的领导让我看他们的表现,我们还互相留了微信,说年后上班就来解决,免不了还要麻烦我多给他们提宝贵建议。

说实话,物业的态度是真的好,但是我是真心希望“少一事、好一事”,本来停车费就不便宜,每天再耽误时间挪车,真的容易让人有些不爽。

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启发,那就是在选车位的时候,如果想要自己方便,那肯定是选择逆向车道这一侧的车位,因为你顺着往前开,直接倒一把就进来了,这一侧的车位也是最容易被占的,如果想要被占的几率减小,就选择顺向车道这一侧的车位,因为有时候对方要把车头往左前方甩一把再倒进来,而且因为右侧盲区较大,很多人不能一次性停好,还得前进后退好几把,所以有很多司机条件反射的不愿意停顺向车道这一侧的车位。

另一方面,也有微博上的粉丝给我建议,说可以让物业给一个桩桶放在车位上,虽然稍微麻烦点,但是可以避免无意中停你车位的人,说到这个桩桶我更是无语,之前也的确给过一个,虽然麻烦点,我也坚持放了,可是没过一个星期,我车位上的桩桶又被人拿走了,估计是别人的车位也总是被占。

还有人说在地上装地锁,且不说一个地锁的成本是多少,整个地下停车场一个地锁都没有,而且地锁要在地面打孔,这环氧地坪的地面,物业让不让装地锁也是个问题,那天问了一下物业领导,他们说原本也考虑过给每个车位装一个地锁,但是这笔费用开支比较大,上面没有批准。

还有一类粉丝建议以暴制暴,让我上网买那个违停告知单,据说贴上去很难撕下来,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要真这么做了,我不就成了我最讨厌的人了吗,再者也没有根本性的解决问题,只是出了气而已,这还容易引发更大的矛盾,自己本来有理最后都变无理了。

我相信大家一定也都遇到过停车的烦恼,当大家的车位被人占的时候,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法吗,或者自己临时占用别人的车位,一般你如何与人沟通?

过年期间,我相信很多人在走亲访友的时候,难免都要临停一下,大家有遇到类似的事情,也欢迎留言分享自己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