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2008:欧洲月销2万辆,国内两位数,真的是国人不懂车?

2021年02月14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市场中,法系车的没落已有多年。

即便今年有一揽子的新车等待发布,似乎市场对TA们并不看好。

而在欧洲,法系车可是如日中天,和国内的窘境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今天,我们就拿标致2008来分析下具体原因,虽然在欧洲TA不是最火爆的法系车,但非常有代表性。

在欧洲,标致2008的月销量基本能够在20000辆左右,而在国内,例如2020年12月份,销量为299辆,这个数字还算是高的,要知道,10月份仅为29辆。

那你可以说是欧洲人不懂车吗?肯定不行。

那我们就去看下,这款车为何如此水土不服?

其一,三缸机。

这是一个让国内消费者谈虎色变的配置,一听三缸机,哪怕这车再帅、配置再高,那也就是“拜拜”一句话了。

但法国人明知如此,依旧固执己见。

而且海外版本配置的8AT,到国内变成了6AT,这也让消费者非常反感,这样的动力输出让人情何以堪。

或许当法国人看到英朗换回四缸后,销量直接奔向朗逸,已经为此感到懊悔不已。

即便如此,人们却始终不能确定,四缸机是不是还会回到标致2008上。

其二,尺寸。

的确,在法国或者是西班牙等地,有些城市的道路的确很窄,车又多,停车就特别难。

于是,这种小型SUV就很受欢迎。

但来到中国后,标致2008却发现自己依然是个法国小个子。

但中国人又偏偏喜好有气场的壮汉,空间大是购车的第一要义。

此时,标致2008的2612mm轴距就没有任何优势了。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消费者都去看7座车型去了,根本不会有人去理标致2008

其三,配置。

配置低似乎已经是法系车的通病。

如果你看车型的介绍,觉得配置并不低,安全气囊齐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一应俱全。那么对不起,你看的只是顶配,而法系车的特点是:除了顶配之外全是丐版。

标致2008也很好地继承了这一点:中配车型还在使用卤素大灯,座椅为织物,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你也就别想了。

到了低配,就更令人落泪了,只有主副驾有安全气囊,塑料袋方向盘还有16寸钢圈轮毂,已经不能更惨了。

但一看价格,丐版10.99万,这倒是合资品牌的身价。

难道销售策略是让人买顶配吗?14.99万元买一辆丐版小型SUV,也不合适吧。

不得不说,法国人的设计很强,标致2008的颜值的确很高。

但比起颜值而言,用车体验则更为重要。

而在这点上,法国人完全疏忽了中国消费者的感受,也只能为当下的窘境买单了。

唯有希望在今年的一揽子新车中,法国人能吸取教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