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火速回应“将推出16万元车型”

2021年02月14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观察

IT之家 2 月 14 日消息,称特斯拉中国总裁朱晓彤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更便宜的特斯拉,预计零售价为16万元人民币(2.5万美元)。这款车预计是一款掀背车,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设计,但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我们现在预计它将在今年年中投入使用”朱晓彤说。报道称,新款特斯拉车型已于2020年9月获批,产品验证应在2021年3月完成,2022年首批交付。有传言称,特斯拉将在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展示这款车,该车有望取代Model3。

特斯拉要设计售价更低的车型已不是秘密,马斯克(Elon Musk)在群年“电池日”宣传活动中透露,他的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生产售价在25,000美元左右的电动汽车,这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电动汽车价格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正是因为马斯克的这番言论,让大家觉得下一款国产特斯拉车型的售价会在16万元左右。

马斯克还曾表示:“这将是一件超级酷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去做……就是尝试在中国设计一款原创汽车,供全球消费。我认为这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去年初,特斯拉还发布了中国设计工作室和研发中心的招聘启事,同时广泛征集富含中国元素的特斯拉设计图纸。这一度被认为是该计划已正式实施。

据消息称,特斯拉将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Model 3、Model Y之后的第三款车型。据悉,新车在2020年9月就已实现立项,有望于2021年3月完成产品验证。第三款车的定位将低于Model 3,价格或在16万左右。

对此,特斯拉方面答复,这则消息不实。时隔一个月,关于特斯拉要“推出16万元车型”,再次被提及,还称特斯拉中国总裁朱晓彤采访时谈及。“车辆设计、车辆工程、车辆开发和车辆测试,”朱晓彤说,都将在新工厂进行,“我们现在预计它将在今年年中投入使用,”朱晓彤指出,“它有 20 多个专业实验室。

对于此事,2月14日,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回应称:谣言,从来没有说过。

在国内3.5万辆进口Model S、Model X之后,由于车身模具问题,特斯拉再次召回约12300辆Model X。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1月共交付15484辆,同比大幅增长,环比环比暴跌35%。其中,特斯拉Mdoel 3上月月交付13843辆,同比增长461.3%,环比暴跌35.92%。销量遭遇环比下跌,同时因特斯拉异常加速、充电后车辆异常、电池起火等问题被频繁曝出,大量召回还被五部门约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