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有六减三增?对车主来说是好事

2021年02月14日 18:40: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提到汽车年检,很多车主都是一脸抗拒,他们都表示汽车年检就是坑,流程繁琐就算了,车子年检回来,很多故障灯都亮了。年检真的有那么可怕吗?汽车年检的项目有很多,其中就存在不少极端的操作,在不热车的情况下全油门加速,导致车辆爆缸,所以很多人对年检的存在是非常讨厌的。但是2021年汽车年检将迎来改革,很多都是对车主比较友好的,下面我们一起来来看看吧。

取消动力、车速表检测

车速检测就是检测员一脚油门,让发动机达到5000转,然后检测尾气的排放情况,很多车子没有热车完毕就这样操作,结果导致车子发生了故障,这也是为什么尾气排放检测会被大家称为"暴力车检"。但在新规定里,车速检测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OBD检测,汽车的数据和尾气排放都能检测到。

取消噪声检测

取消噪声检测对很多车主来说算是一个福音,在以前的车检中,总会有些车子会因为车喇叭太响或不太响而过不了年检。首先喇叭的响度并不是硬性规定,甚至有些地方都已经实行了禁鸣令,喇叭的重要性就大幅降低了,因为喇叭而过不了年检就让人很无语。

取消悬架测试

年检对悬架的检测也存在很大的争议,虽说检测悬架能检验车辆是否足够安全,但是国家现在对车子的制造质量很重视,汽车制造商不敢偷工减料,所以悬架基本上也不会存在问题,就算有也可能是个别车子存在问题,检测悬架费时费力,所以取消了也是好事。

取消前照灯偏离检测

前照灯偏离检测是为了检查大灯的照射范围是否有偏光,而检测员通过肉眼就能看出来有无偏光,再用机器检测一遍就很浪费时间,只要司机不乱改前大灯基本上不会出现偏光,所以取消这个检测能节约一点时间。

取消电子手刹检测

电子手刹检测也是困扰着很多车主,电子手刹的参数值要达到百分之二十以上才能合格,但是很多车主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是过不了。而且电子手刹和传统手刹的检测方式一样,都是在行驶时拉手刹,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电子故障。

新增轮胎花纹深度检测

这是针对轮胎磨损程度的检测,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花纹深度达不到标准就不能通过,所以想要通过这个检测,最好在检测之前就自己看看轮胎的磨损严不严重,严重的话就换个轮胎再去吧。

新增汽车轴距检测

这项就是针对改装车辆设置的了,因为有很多人会把货车的轴距加长,以此增加车内的空间,方便载货运货。如果检测的轴距与汽车的参数不一致,那就通过不了。

新增车辆举升装置

这并不完全算是一个新增的检测项目,而是为了能更清楚地看到汽车底盘的情况,看看有没有漏油或者损伤等情况。

结语:这次汽车年检新规定总的来说还是挺照顾车主的,一些没必要的检测项目都取消了,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而"暴力年检"真的会成为过去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