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爆雷:销量下滑、部门约谈、无奈召回都来了

2021年02月14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此前罗永浩老师在微博评论到"以前买过100万多的Model X,但30多万的理想ONE使用体验几乎全面胜出",当然这里不排除营销的可能。近日,造过手机还直播还债的罗老师又来评车了,他是这么说的,如果没有特斯拉和马斯克,激动人心的电动车时代不会这么早的启动和到来。

确实我们必须承认,特斯拉和马斯克在推动全球汽车电气化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无论好与坏,至少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认知和接受程度大大加深了,这才能够为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贡献肥沃的土壤。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1月份在华终端市场的销量数据,根据官方统计,上个月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16484辆,环比12月份的23804辆暴跌了35%。其中主要是国内市场主销Model 3的销量出现了明显滑坡,在上个月交付了13843辆。

难道真的是因为国内的韭菜们不行了吗?我们还得从特斯拉身上才能找到根本原因。2月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特斯拉的召回计划,由于部分车辆安装的多媒体芯片可能会影响中控的正常使用,自愿召回部分进口Model X和Model S共计36126辆。

甚至几乎在同一时间,特斯拉也对于德国、美国等多个海外市场发布了召回计划,当然了,问题也不尽相同,除了多媒体芯片问题,还有品控等问题。

紧接着在2月8日,国家市场总局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约谈了特斯拉,主要涉及了车辆电池起火、异常加速和车辆OTA等问题。

仅仅以上,就能简单说明特斯拉问题的严重性,销量下滑也是"罪有应得"。短短几天时间,特斯拉的雷一个接着一个地爆出,除了特斯拉应该自我反省之外,最慌的还是国内的韭菜们,时刻对消费者保持敬畏的心理还是很有必要的。

写在最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