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超豪华品牌销量快评:保时捷逆势上扬,法拉利略显疲软

2021年02月14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一场疫情的来袭让各大厂商措手不及。虽然2020年的国内车市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寒冬,但恢复速度快且稳定,大部分主流厂商的年度销量都画出了一个很漂亮的“V”形曲线。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继续观望”,选择把钱留在手里。那“土豪”们的消费观又如何呢?今天,轱辘哥就来浅浅地剖析一下2020年各大超豪华品牌在华的销量情况,看看各大“土豪”们更愿意把钱花在哪个品牌身上。

保时捷

再度突破 稳步上升

作为最“亲民”的超豪华品牌,保时捷2020年在全球市场共售出272162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为88968辆,同期增长3%,且再度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具体到车型,代号为992的全新911跑车销量表现优秀,相比去年同期劲增70%;中置跑车718同样增长50%,国人对这两台拉风的跑车依然情有独钟。

当然,991和718绝对撑不起8万多辆的销量,保时捷品牌卖得最好的依然是大家熟悉的Macan、Cayenne和Panamera。Macan是保时捷旗下最为“亲民”的产品,54.5万元的起售价降低了入门门槛,让更多消费者能够领略到保时捷品牌的魅力,所以卖得最好的也是它。同级别无敌手的操控和动力让它在中国市场闪闪发光,甚至为这个级别的性能SUV设立了标准。

至于Cayenne和Panamera,两款车型都推出了各自的E-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版本,性能更加强悍,燃油经济性也更佳。更重要的是,能上绿牌的车型也对北上广深等需要摇号的城市消费者更加友好,销量上去也不足为奇了。如果想要更加电气化,性能更强悍的保时捷,那保时捷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同样可供你选择。

总的来说,保时捷品牌的产品线十分丰富,不仅有让保时捷粉丝引以为傲的跑车/轿跑车,还有更适合家用,空间更大的SUV车型,受众面更广,让消费者得以购买更加适合自身需求的产品。早前更有消息称,保时捷可能会在上汽奥迪产品线上国产自家SUV车型,届时的售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销量仍有上涨的可能性。

宾利

险被抛售 幸遇贵人

2020年,宾利全球总销量达到11206辆,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2%。也许大家不知道,由于疫情的冲击影响巨大,宾利位于英格兰北部的工厂在3月份时被迫停产了7周,7周后复工的9周内产量也仅有正常产量的一半,宾利彻底陷入困境。此时更有消息传出宾利未来将被大众集团“抛售”。

幸好,随着疫情形势的日渐缓解,全球各地的生产生活也恢复到正常状态,宾利品牌在下半年依然带来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单。这其中,中国市场绝对是宾利品牌的“贵人”,功不可没。据数据显示,宾利2020年在中国市场共售出2880辆新车,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8%!到目前为止,宾利的中国市场已经超越了欧洲市场,成为了仅排在北美市场之下的第二大销量市场。

据悉,国内富豪们最喜欢的宾利车型分别是飞驰和新添越,前者是豪华GT跑车,后者是空间更大更实用的SUV车型。根据此前的消息,宾利计划在2021年继续发布9台新车,其中包括新添越的PHEV版本,飞驰车型更为入门的V8发动机版本也已正式上市。宾利在2021年的销量依然值得期待。

法拉利

产品线单一 略显疲软

上述提到的超豪华品牌,都在2020年实现了正增长,然而,来自意大利的“马”却遭遇了销量滑铁卢,它就是超级跑车品牌的代表法拉利

数据显示,2020年法拉利在中国市场仅售出171辆新车,同比下跌70.7%,与上述两个对手的正增长相比,反差十分巨大,不免让人反思:法拉利到底怎么了?

不知道在看文章的你有没有发现,刚刚提到的保时捷宾利,在中国市场卖得最好的都是SUV车型(Macan、Cayenne、新添越等)。目前为止,国人定义的“超豪华品牌”中仅有法拉利和迈凯伦没有SUV车型(保时捷Macan/Cayenne、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玛莎拉蒂Levante阿斯顿·马丁DBX、兰博基尼Urus)。

法拉利目前的产品线均为跑车,就连最入门的Roma起售价都要238万人民币。在大家都知道“赚钱难”的2020年,“暴发户”式消费变得越来越少,消费观也越来越正确,越来越少人会选择用200多万去买一台并不太实用的法拉利,销量下跌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幸好,这种状态或许并不会持续太久。法拉利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最快会在2021年正式亮相,据悉其将会搭载3.9T V8发动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的最大功率将轻松超过700马力,无疑将成为世界上最强的SUV车型之一。在SUV市场日益火爆的今天,曾说过“永远不会造SUV”的法拉利也打了一把自己的脸,看来还是逃不过“真香定律”。

虽然这篇文章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并不切实际且无关痛痒,但众多超豪华品牌销量的逆势上涨正体现了我国市场的宏观经济逐渐恢复正常。从保时捷的火爆程度也能看出,超豪华品牌更应该“放下身段”,用更为亲民的售价和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的策略征战车市。或许这样做会失去一部分“情怀”粉丝,但说到底,“情怀”并不能当饭吃。只有让自己成为“小众”中的“大众选择”,才能在日益艰难的全球汽车市场中生存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