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日系等合资车向下,自主车向上,1月份市场格局生变

2021年02月15日 11:50: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新春佳节,车宇世界祝大家节日快乐、牛年大吉。接下来,我们进入本文正题。在中国车市,中国品牌车企的发展,一向都比较受到关注。尤其是,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更是受到较为广泛的关注。

车市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汽车整体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尤其是在市场份额方面,中国品牌汽车取得了增长。

具体而言,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销量为86.7万台,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为42.4%。在2020年1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61.5万台,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则为37.7%。显然,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上升了4.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9年、2020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汽车在2021年的市场份额都是最高的。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表现,相对比较出色。

1月份中国品牌市场份额上升

要知道,从2020年的整体的数据表现来看,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呈现下滑趋势。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774.9万台,所占据市场份额为38.4%。与2019年相比,市场份额下滑了0.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日系车、美系车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的市场份额则呈现上升趋势。

显然,在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整体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1月份,仅有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上市,至于德系、韩系、美系、日系、法系等品牌的市场份额,则均呈现下滑趋势。

2020年,中国品牌汽车市场份额下滑

至于中国品牌汽车市场份额上升的原因,有着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中国品牌市场份额上升只是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中国品牌市场份额上升趋势。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及以后,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就开始呈现节节攀升趋势。从2020年9月份以后,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开始呈现同比增长趋势。所以,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市场份额同比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这种趋势。

汽车市场

另一方面、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汽车头部车企整体表现比较出彩。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头部车企表现较为出彩,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4家车企均进入了1月份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

其中,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均进入了销量前5名榜单。而且,这两家车企在1月份的市场份额,均有很大幅度提升。比如说,吉利汽车在2020年12月的份市场份额为6.2%,在2021年12月份的市场份额则为6.8%。至于长安汽车在2020年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为3.8%,在2021年1月份的市场份额则上升为6.8%。

长安汽车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