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车销量排名:宏光MINI一骑绝尘,比亚迪汉再破万

2021年02月15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021年1月份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环比下降5.5%,整体车市依然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

而在1月份的新能源车市场,依然持续着较高的增长势头。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5.5万辆,同比增长274.5%,继续领跑整体车市。而在1月份五菱宏光MINI继续排名第一,销量超过了2万辆大关。特斯拉Model 3同样表现不俗,销量同样实现破万。而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汉EV和DM车型的总销量也实现破万,在同级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凸显。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NO.1宏光MNI

1月销量:25778辆

在1月份宏光MINI继续保持着大幅领先的趋势,销量达到了25778辆,虽然说相比之前月销过3万的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其在微型电动车领域依然无人能敌。值得关注的是,在2月份新款五菱MINI的申报信息已经曝光,新车不仅将在外观和配置等细节上进行调整,还将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从而提升整体竞争力。

NO.2特斯拉Model 3

1月销量:13843辆,同比增长461.4%

特斯拉Model 3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3843辆,同比增长了461.4%,而如此大幅增长也是建立在去年销量基数较低的基础上。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Model 3在同级市场依然保持了足够高的竞争力,而随着Model Y的国产,其市场地位也更加稳固。而近日也有消息称,特斯拉还将在国内生产更为廉价的车型,而这势必将进一步抢占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份额。

NO.3比亚迪汉EV

1月销量:9298辆

在1月份,比亚迪汉EV的销量达到了9298辆,而DM车型的销量为2805辆,两者的合计销量也实现破万,达到了12103辆,相比特斯拉Model 3的差距并不算大。凭借出色的安全性以及续航能力,再加上强悍的加速性能,也让其拥有了叫板特斯拉Model 3的“资本”。

NO.4奇瑞eQ

1月销量:6316辆,同比增长741%

同样作为微型电动车,奇瑞eQ在1月份的表现同样不俗,销量达到了6316辆,同比增长了741%。时尚可爱的造型,加上不俗的续航,让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如今奇瑞新能源也开始在中高端市场发力,推出了奇瑞大蚂蚁,产品实力同样不俗。

NO.5埃安S

1月销量:6092辆,同比增长130.1%

在1月份,埃安S的销量达到了6092辆,同比增长了130.1%,在同级市场也占据领先的位置。在去年广汽埃安正式独立,开启了新的征程。同时凭借专属纯电平台、智能生态座舱、自动驾驶系统等优势,广汽埃安在全新产品的打造上也更值得期待。

NO.6欧拉R1(欧拉黑猫)

1月销量:6090辆,同比增长370.3%

欧拉黑猫在1月份的销量同样突破6千辆,同比增长了370.3%,继续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凭借着时尚的外观设计和专属纯电平台打造,欧拉黑猫获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关注。而随着欧拉白猫、欧拉好猫的相继发力,欧拉品牌在小型新能源车市场的市场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NO.7理想ONE

1月销量:5379辆,同比增长355.8%

理想ONE在1月份的销量为5379辆,同比增长了355.8%,成为了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表现最好的车型。而目前理想汽车在当前仅有一款量产车型,要想实现新的突破还需在新品上继续多下功夫。

NO.8科莱威CLEVER

1月销量:5176辆

科莱威CLEVER作为上汽在去年推出的主打微型电动车市场的车型,凭借不错的颜值和出色的续航里程,自上市以来销量也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丰富的配置以及空间表现,成为其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因素。

NO.9荣威eRX5

1月销量:3779辆,同比增长125866.7%

荣威eRX5在1月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不过这也是建立在此前较低的销量基数之上。而在去年随着RX5 ePLUS插电混动SUV的上市,新车有了较大幅度的实力提升,也更加迎合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其销量的增长。

NO.10小鹏P7

1月销量:3710辆

在1月份小鹏P7的销量达3710辆,单月再创历史新高。自去年7月实现交付以来,小鹏汽车P7已累计交付18772台,同样表现不俗。值得关注的是,小鹏汽车还在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科技感。1月1日,小鹏汽车宣布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