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高端SUV销量榜揭晓:第一梯队BBA优势明显 国产只一车进入榜单

2021年02月15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高端SUV通常指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SUV车型,这个门槛将绝大部分自主品牌SUV挡在门外,是一场豪门车企的排坐坐游戏,本月榜单中,只有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入围,就是排在第七位的理想ONE。

这个榜单,向来都是BBA的天下,第一名奔驰GLC的销量是19461辆,虽是依旧稳居榜首,但数据上的优势,已经没有2020年1月那样明显,销量同比增长,只达到了2.2%,这也是排行榜中,唯一一个增长未超过两位数的车型。

排在第四名的同门GLB,势头更加强劲,1月份销售虽然未能过万,但9002辆的战绩也足够骄人,同比增长231.6%,是高端SUV销量榜第二阵营的领军车型,销量比第五名的途昂高出902辆。

销量榜领跑的第一阵营中,奥迪Q5的销量超过了宝马X3,卖出了17553辆,同比增长32.6%,奥迪Q5的热销,得益于品牌正确的销售策略,在换代初期,Q5的销量一度下降,品牌及时调整价格,提升车辆的竞争力,优惠后的奥迪Q5销量一度攀升,排在了销量榜第二位,而且与第一位奔驰GLC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如果按照奥迪Q5现在的销量增长速度,有望在第一个季度后,就追上奔驰GLC,成为新一任的销量之王,不过,奔驰也不可能把冠军乖乖的拱手让人,预计也会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或许在2021年的第二季度,才是三大巨头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

第三名宝马X3,虽然与奥迪Q5的销量差距不小,达到了3000辆以上,但毕竟是第一阵营,销量还是稳稳甩出第二阵营很多,也只有这三款车型月销过万。

沃尔沃XC60这个月的表现很意外,以同比增长96%的成绩位列排行榜第6名,销量7084辆,这也是沃尔沃品牌近期表现最亮眼的一次。

在排行榜中,凯迪拉克有两款车型上榜,分别是XT5和XT6,位列第8、9名,XT6同比增长107%,销量3401辆,而XT5成为销量榜中,唯一同比下降的车型,销量5304辆。

而自主品牌上榜的车型理想ONE,是新能源车型,虽然近来发展势头正盛,但也隐藏了诸多的问题,产品布局不够丰富,对于政策的依靠性太强。自主品牌中,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SUV车型原本就少,在高端SUV销量榜中出现一名,也还是挺值得骄傲的事情。

从榜单的构成来看,德系SUV还是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有5款车型上榜,而且还是榜单的前五位,足见德系SUV车型在中国市场中具有无法撼动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