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第一条“鲶鱼” 预计售价16万元 中国区总裁已证实

2021年02月15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游进中国的那一刻起,行业更愿意它以一条“鲶鱼”的姿态,搅动中国新能源车市的一池春水,让所有自主品牌新势力车企都紧张起来,毕竟守着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新能源车型更有条件实现“中国的就是世界的”这样的目标。

特斯拉这些年似乎并没有起到鲶鱼的作用,而更像一条鲨鱼,疯狂吸金,还傲慢无礼,它的到来并未对中国车市造成什么正面的影响,不过,最近的一条消息,倒是让自主品牌的新势力车企有点紧张了,特斯拉终于放出了进入中国的第一条“鲶鱼”。

之前的猜想,得到了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朱晓彤的证实,表示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更便宜的特斯拉,预计售价在16万元左右。

按照朱晓彤的说法,这款车将在中国设计并实现量产,而这款车型也已经在2020年9月获得批准,预计产品验证阶段将在今年3月份完成,之后在2021年交付使用。

16万元的售价,在自主品牌的纯电汽车中,也算中档的价位,有消息称,特斯拉的这款新车会是掀背造型,时尚外形家亲民价位,特斯拉的这一步,确实让一些消费者增加了一些对特斯拉的好感,可以割韭菜,反正自主品牌的新势力车企,挥刀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客气过,不过,总要拿出点诚意来,BBA都降价到入门车型落地20万以内了。特斯拉每年在中国吸金的速度也丝毫不比其他豪华品牌差,也该低低头,让普通的消费者也感受一下,为啥那么多有钱人喊着上当受骗,还要义无反顾的冲进特斯拉的阵营。

五菱宏光MINI EV之前,国内没有任何一款新能源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的一合之将,Model 3的月销量已经超过2万辆,而最被看好的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汉销量为12089辆,而比亚迪汉的售价区间是21.98—27.95万元,如果特斯拉的这款新车型,真的代替Model 3,而且以1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入市,自主品牌的纯电轿车车型会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不过,还是那句话,这倒是好事,中国新势力的车企,都在基本市场玩得不亦乐乎,一年销量不多,市值可是超过了传统百年车企,而且售价一直居高不下,这次特斯拉放出的这条鲶鱼,如果真能过搅动新能源车市,让这些车企把精力多花在造车上面,无论是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是对消费者,都是一件好事。

鬼斗车观点:我们希望自主品牌的新势力车企的发展,但这种发展应该是公平的,而不是在政策的襁褓下,借着保护发展起来的虚假繁荣,而那些无心开发产品,只顾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企业,就应该在竞争中退出中国车市。

在传统燃油汽车行业中,中国的自主品牌车企,在与国外知名品牌的竞争中,逐渐提升企业实力,用日益增加的销量以及完善的服务,实现了企业的价值,但反观新势力车企,看着一片繁荣,可真正有实力的又有几家?

所以,还真要欢迎像特斯拉这样的企业,多放几条鲶鱼,让中国新能源车市能够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