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热销背后:动力弱、油耗高,或让车主难以承受?

2021年02月15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新春佳节,车宇世界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接下来,我们进入本文正题。在中国车市,上汽通用五菱在低端经济市场,可以说有着独特的造诣。尤其是在MPV市场,凭借着低价格、大空间等优势,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不少热销车型。比如说,五菱宏光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五菱凯捷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一款低端MPV车型,五菱宏光在中国车市一直保持月销2万余台的销量成绩,稳居MPV车型销量冠军的位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单月销量为30242台,依然位居当月MPV销量冠军的位置。

从这个层面,我们可以看出来,上汽通用五菱在MPV车市可以说有着较大的优势。事实上,在2020年1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型MPV车型,即五菱凯捷。从其上市以来的销量成绩来看,五菱凯捷的销量还是可圈可点的。

凯捷

0乘联会数据显示,自从推出以后,上汽通用五菱凯捷在2020年11月份、12月、2021年1月份的销量分别为5511台、8534台、8639台。虽然与五菱宏光相比,五菱凯捷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好。

但是,作为一款全新紧凑型MPV车型,五菱凯捷在推出的3个月的时间中,销量节节攀升,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凯捷销量概览

这一点,我们从MPV月度销量榜单,也能看出端倪。数据显示,从五菱凯捷上市以来,其单月销量一直位居MPV车型月度销量榜单第3位,仅次于五菱宏光和别克GL8

五菱凯捷之所以能够上市即获得市场青睐,与上汽通用五菱对于低端市场的把握有着密切的关系。毋庸讳言,在中高端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基本毫无建树。但是,在低端经济车市,上汽通用五菱则一直不乏热销。就拿五菱凯捷来说,这款车较低的售价、较大的空间,都足以让其引起目标消费者青睐。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换言之,五菱凯捷之所以能够在车市掀起波澜,与其较高的性价比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五菱凯捷依然在靠着低价、大空间这种很老的套路来吸引消费者。当然,由于中国车市发展的不均衡,五菱凯捷这种车型,对于四线、五线以及农村地区,确实有着一定的吸引力。毕竟,其从某种程度上满足了这部分消费群体对于车型的需求。

而且,单纯从产品力来看,五菱凯捷也确实难以满足对品质要求较高的车主的需求。就拿动力来说,五菱凯捷自动挡车型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马力仅仅为147马力。相对于五菱凯捷的车身、车重,可以说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

五菱凯捷小马拉大车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虽然五菱凯捷的动力整体表现非常差劲。但是,其油耗却相当高。从小熊油耗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五菱凯捷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达到了9.92L。对于一款最大马力仅仅为147马力的1.5T发动机而言,这个燃油经济性可以说相当低。

在这种情况下,车宇世界认为,五菱凯捷的市场表现,很有可能难以持续攀升。毕竟动力弱对于目标消费群体可能还可以接受,但是这么高的油耗,则可能成为难以承受之重。

凯捷油耗高

​此外,五菱凯捷在产品力方面还存在着第三排空间小、车机系统不好用、车内NVH控制较差等方面的问题。假以时日,这些问题一旦爆发,对于五菱而言,将是销量折戟之时。

最后,希望上汽通用五菱在不断生产低端经济车型之时,也能够更加重视产品质量方面的提升,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