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市值最高的20家汽车公司,中国数量最多,但质量一般?

2021年02月15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全球市值最高的20家汽车公司的排名。本篇文章,我们就仔细地看看这个榜单。

在这个榜单中,按照国家来区分的话

美国有特斯拉,通用汽车,福特汽车3家。

德国有大众汽车,戴姆勒,宝马3家。

日本有丰田本田三菱3家。

意大利有法拉利1家,

印度有塔塔汽车1家。

中国有比亚迪,蔚来,长城,恒大,吉利,小鹏,上汽,理想,广汽 9家。

所以从榜单看,全球汽车市值最高的20家公司,中国是最厉害的。其实如果抛开中国公司中的4家造车新势力公司,单看传统汽车厂商,中国还是最多的,有5家公司。

如果按照汽车公司的性质来区分的话。

美国的特斯拉,中国的蔚来,恒大,小鹏,理想,这5家是属于造车新势力公司。新势力公司中,中国还是最多的。所以从这个榜单来看,中国汽车产业可以傲然与全世界了。

从这个榜单来看,我认为中国汽车产业高市值背后,暴露的问题不少。

首先,中国汽车高市值公司,集团多,品牌少。

比如法拉利宝马大众丰田,这都是具体的汽车品牌,这些品牌就具有很大的市场价值。但中国市值高的是集团为主,比如上汽集团,但是上汽集团下面的品牌就多了去了,自主品牌就包括了荣威,名爵,大通,还有合资的上汽大众斯柯达上汽通用,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等等这些诸多的品牌。广汽集团也是一样的,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菲克,自主的有广汽传祺,广汽AION,广汽蔚来,等等。

上榜的中国企业中,长城吉利比亚迪都是具体的品牌,我认为这些品牌是真正值得称赞的公司。

其次,中国市值高的汽车公司,中低端多,高端的少。

如果抛开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话,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比亚迪长城吉利,这三家品牌,都是以生产中低端车型为主的,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是非常低的。这也是目前中国企业的短板。今后中国公司依然需要在高端化上发展。

但是说到高端化,似乎新势力公司都是往这个方向发展的,蔚来,理想,小鹏,恒大,这些新势力公司的产品,还都比较高端。他们今后不排除会成为现在的宝马丰田

第三,中国市值高的汽车公司,国内业务的多,国际业务的少

造车新势力公司不用多说,现在即使有国际业务,销量也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新势力公司排除。上榜的传统汽车厂商,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都是国内业务为主,虽然也有出口,但是没有在国外设厂。真正在国际上业务比较多的,在国外有工厂的,也就只有吉利长城了。相比于其它国家上榜的品牌说,中国汽车公司在国家化方面,依然有提升的空间。

总结:

所以通过我上面的简单讲解不难发现,我们中国汽车公司虽然市值高的不少,但是面临的问题依然有。就是品牌少,高端的少,全球业务的少。中国汽车公司因为中国巨大的市场,在规模上都足够大了。但是规模上来之后,剩下的是“质”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