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这款7座SUV如果引入国内,能把汉兰达PK掉吗?

2021年02月15日 19:41:02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说起日产,相信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畅销全球的家轿“轩逸”,还有在国内随处可见的“逍客”和“奇峻”两款SUV车型。其实除了这几款日产的门面担当之外,还有一款日产中型SUV很让国内车友嘴馋,它就是在海外市场征战多年的Pathfinder,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探路者”。

对于Pathfinder这款SUV,老车友应该是不会陌生的。作为英菲尼迪QX60的兄弟车型,其实Pathfinder很早之前也登陆过国内市场,不过那个时候是以进口方式销售的,因此价格较贵,市场保有量也很低,没什么知名度,保值率也一般,最后只能黯然失色的退出了国内市场。

不过随着汽车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众多合资品牌也在努力将十八般武艺带到中国市场,因此就有了东风日产将“探路者”引入国内市场的消息,毕竟在中型SUV领域,日产一直缺乏一款拳头车型,而“探路者”就有机会成为日产冲击这市场的又一利器。日前,全新Pathfinder的官图就在海外正式发布,在还没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前,我们先来尝鲜一下。

外观更加方正

全新日产Pathfinder采用更前卫的造型,前脸依然是日产家族式设计,运用了更方正的V-motion进气格栅和大量镀铬条装饰,保险杠下方采用镀铬护板。前大灯设计得尤其粗壮,上方是一条纤细的转向信号灯,整个前脸看起来较为简洁。

看一下新车的侧面,车身的A、B和D柱都采用了黑色涂装,C柱则采用了和车身一样的颜色,侧面看过去特别抢眼。轮拱也同样采用了黑色涂装,轮毂则采用了双五幅式设计,呈现出一股运动感很强的越野气息。

全新日产Pathfinder尾部设计和前脸有点相辅相成,LED尾灯设计细长,车标下方还有一组“PATHFINDER”镀铬标识,整个尾部显得壮实,有一贯日产SUV的风格。

内饰设计紧跟潮流

全新日产Pathfinder的内饰不同于老款日产车型那么老套,新车内饰采用了略显单调的纯黑配色,但其科技感配置补救了科技感。中控标配了8英寸的触摸屏,高配车型更是可以选装9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另外还有12.3英寸的仪表盘和10.8英寸的抬头显示。

除了科技感十足之外,内饰的细节上还是不缺精致感。挡把设计得较为小巧玲珑,由此可见新车将会弃用CVT变速箱。

全新日产Pathfinder的座椅布局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不再局限于7座,而是将后面两排位置都设置了3个座位,让整车的座位数提升到8个,当然新车还是可以选装7座的,7座车型的内部空间更为灵活,第二排间带有储物扶手箱。

动力组合终于放弃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的顶配车型会采用3.5L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12千瓦,峰值扭矩为351牛·米。此外低配车型预计将继续是2.0L的四缸发动机,预计这也是引入国内市场的动力组合。新车动力组合最大变化还是要数变速箱,一直以来日产都被CVT变速箱问题所困扰,新车有机会匹配9AT变速箱,相信换了变速箱后的新车会让大家对日产车的印象有所改观。

老司机有话说

虽然新车在国外已经正式发布,但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会在什么时候引入国内市场。现款车型在国外的起售价为31,980美元(两驱版本),约合人民币20.7万元。如果未来新车真的进入国内市场,有可能会将汉兰达定为直接的竞争对手,那么把这两款车放一起,大家又会选“日产探路者”还是“丰田汉兰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