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到违章先别处理!如果是这4种情况,花点时间就能撤销

2021年02月16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违章,可以说是广大车主朋友最不愿意看到的两个字,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年下来,即使平时再小心翼翼,再谨慎开车,都难免也会出现违章。关键是大部分车主都是相当遵纪守法,加上现在随着科技的发达,在网上都能处理违章,所以都会第一时间去处理。可是,有些违章处罚其实是很可以撤销的,小编为了大家有限的驾驶分和本就不富裕的经济条件,盘点四种可以撤销的违章情况,不妨花几分钟看完。

首先是紧急时避让特种车所产生的违章,例如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等都属于特种车,只要路上出现此类车的鸣笛声,就代表了有相当紧急的事件发生,这时候如果为了避让,从而出现压线、闯红灯、人行道停车等等违章行为,都是可以进行申诉的,只要证据明确,是百分百申诉成功。值得一提,如果遇到不避让特种车的车辆,除了耽误了救援进度以外,还会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其次是被他人套牌所产生的违章,如果在收到处罚短信时,发现其违章的时间或者地点不对劲,可以带上相关证明去交警部门进行申诉。因为车辆违章都是以车牌为准,很多不法分子看中了这一点,做坏事之前都会去盗取他人的车牌套在自己的车辆上,虽然申诉的过程会比较麻烦,但是以防后续可能会发生更严重的违章,还是建议带齐资料尽快处理。

接着是交警指挥与信号灯不相同产生的违章,由于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增大,所以在一些情况比较复杂的路口,都会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万一在前方是红灯,但是交警指挥你继续往前开,那么这时可以根据指挥行驶,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出现了违章,也是可以进行申诉的,因为交警指挥权限是大于交通指示灯。

最后是系统重复录入所产生的违章,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在同个地方同个时间,违章了一次,却收到了两张罚单,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诉撤销重复的违章,虽然系统严密,但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错,不用紧张。

除了上述的四点,还有例如红绿灯故障、车辆被盗、指示标识不清晰、被前方大型车辆遮挡等等情况,其实说到底,只要遵守交规,就能避免没必要的损失。如果你还有那些违章却可以申诉的,欢迎在留言区告知其他的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