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新奇,可能没有方向盘,未来的苹果汽车,大概率会长成这样

2021年02月16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从苹果官宣“造车”后,一举一动都能引发外界的焦点。从与起亚的首次试水失败,再到未来极有可能与日产携手共度漫漫人生路,不得不说,手机领域的扛把子,到了汽车领域依旧能赢得阵阵流量。甚至在不久前,已经有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对上市仍然遥远的苹果新车做出了猜测。

分析师认为,由于Apple Car完全对标自动驾驶技术,所以,最终新车很可能不会设置方向盘,这一结论并不无可能。

回顾历史,早在2017年,苹果就拿到了自动驾驶路测资格。虽然对比谷歌等先发选手仍存在一定的路测数据差距,但对于来注重软件部署与硬件实力同步进行的苹果而言,这并不是拦路石。而且,苹果本身在自动驾驶专用芯片方面也存在优势,未来落地后也可以据此迅速在汽车行业扎稳脚跟。因此,苹果新车最终不设置方向盘的可能性并不小。

除此之外,延伸来看苹果近年来的“可调整玻璃”、“隐藏式使用者界面”、“光纤技术”、“司机报警系统”等一系列专利,我们还可以进一步预见新车的最终形态:

“可调整玻璃”在中间层夹带电子控制光学零组件,具备变色、反光等属性,在日常使用中可实现车窗玻璃变镜子、变遮阳板、变窗帘等效果;“隐藏式使用者界面”能让触控界面隐藏,隐藏有可能是以数字化效果呈现,只有需要使用时才会显示;“光纤技术”可在车主打方向灯时代替转向灯工作,并有可能具备类似智己汽车智慧灯光系统的交互功能;“司机报警系统”能够即时报告路况(甚至包括附近车辆数据)并提供行驶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苹果此前已申请了人车互联、车体结构优化等相关专利,因此,也有不少人猜测,未来Apple Car还可能具备可伸缩保险杠、智能车门系统、车外图文提示、车载VR等功能。

最新流传出的小道消息还指出,Apple Car将会对安全带和前挡风玻璃进行大胆创新。一方面,安全带加入触摸操控模系统,可通过点、按、滑动等方式来实现车内各功能的调节;另一方面,在前挡风玻璃中加入AR、通话等功能。

结束语:早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就已经有了“造车梦”。有印象的朋友想必还记得,2010年时任苹果CEO的乔布斯还曾与大众CEO马丁·文德恩分享了名为“iCar”的产品理念。不过,后续的故事大家也都清楚,苹果“造车梦”一度中断。如今再度重启,却“生不逢时”:不仅有一家独大的特斯拉,更有大大小小的入局者接踵而至。那么依你之见,刚入场的苹果能否创造汽车界的“iPhone”的神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