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电动车之前先想清楚这几个问题,别盲目跟风,我怕你后悔

2021年02月1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电动车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汽车类型,也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因为全球都在推崇环保的理念,而电动车的诞生就是为了解决汽车排放污染这一问题。如今电动车的发展算是比较快的了,虽然还是不能取代燃油车,但是现在马路上出现越来越多电动车了。很多人也想买一辆电动车,但是与电动车相关联的东西还是不够完善,如果没有考虑好这几个问题你买了可能会后悔。

动力蓄电池

很多人觉得电动车的用车成本比燃油车要低,不用加燃油,而电费比油费要低得多,再一个就是保养费也要低很多。所以光是这一点就很吸引人,但是你也要知道,电动车既然是用电的,对电池的要求就非常严格,所以电池的价格通常都会比较高,毫不夸张的说,电池的价格就是占了电动车价格的很大一部分。

汽车电池也和手机电池一样,是有寿命的,用久了续航肯定会下降,而且万一电池续航比较低了或者损坏了,换一块电池也要花费很多钱。虽然现在换电池的价格不像电动车刚推行的时候那么贵了,但是电动车光换电池也比很多燃油车一年的保养费都贵了吧。

保值率

谈到汽车的保值率,就是汽车二手市场的价格,当你想把原本的车卖出去换一辆新车时,你卖得这辆车的价格离你入手时新车的价格差距越小,即保值率就越高。而电动车基本上保值率都是很低的,这主要的原因也是电池续航大不如前,所以想卖出一个高的价格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觉得你不会把电动车给卖掉的,那就不用考虑保值率的问题了。

充电桩问题

充电桩是很多电动车车主比较头疼的问题,因为它的普及程度还是特别高,不是到处都能找得到充电桩的,在大城市比较繁华的地方还好,在一些偏僻一点的地方充电桩真的太难找了。而且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充电桩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你得有自己的停车位才行,如果没有基本上是安装不了的,而拥有自己停车位就得买房,想想自己房子买了没,房子还没买还是先想办法攒钱买房吧。

里程不够

电动车跑长途还是比较吃力的,倒不是因为动力问题,而是车子的续航,有些电动车的续航也就几百公里,想跑长途怕是不太能实现,可能跑到半路就没电了。而且电动车的充电桩也比较难找,不过现在基本上在加油站附近也会设置充电桩,但是电动车不像燃油车加了油就能跑,充电充满也需要几个钟,而燃油车加个油只需要几分钟。不过现在新出的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提升了很多,基本上都在500公里以上了。

结语:如果以上这几个问题都考虑清楚了,那想买还是能买的,就怕你是一时冲动,觉得电动车比较先进新奇就买了,如果真的很纠结电动车和燃油车,我还是建议你买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