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奔驰、宝马、奥迪到底有多强?

2021年02月16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车宇世界祝大家新春愉快、财运爆棚!接下来,我们进入本文正题。在中国车市,豪华品牌车市,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一向受到比较大的关注。其中,奔驰宝马奥迪更是表现强势,位居豪车品牌一线阵营。

BBA

众所周知,在中国豪华品牌车市,有奥迪奔驰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红旗汽车、路虎捷豹等品牌。其中,奔驰宝马奥迪由于在中国车市销量体量较大,远超过其他豪车品牌,且整体定位相差无几,并称为“BBA”。并且,在中国车市豪车品牌阵营中,奔驰宝马奥迪当之无愧地的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

至于其余的品牌,如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红旗汽车等品牌,则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

从销量规模和销量体量上看,位居一线的BBA与位居二线的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可以说差距巨大。

2020年一线、二线豪车品牌年度销量

就拿2020年销量来说,位居一线的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累计销量,在豪车品牌同期整体销量中,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销量为252.91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4.7%,呈现逆势增长趋势。

其中,包含进口车在内,奔驰宝马奥迪2020年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227.81万台。具体而言,宝马汽车2020年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77.74万台,奔驰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77.44万台,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72.63万台。

在2020年豪华车市整体销量构成中,宝马奔驰奥迪三个品牌的销量占比超过了90%。这意味着,2020年,在中国车市每销售10辆豪华品牌车型,就有至少9辆车型是BBA旗下车型。

奔驰宝马奥迪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

在一定程度上,这足够显示位居一线的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车市的强势地位。与之相比,2020年,位居二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的销量规模,则要低了很多。显然,在中国车市,一线豪车品牌、二线豪车品牌之间销量规模差还是非常大的,整体上阵营分化依然很明显。

不仅如此,从单车型销量来看,BBA旗下的车型也占据着绝对优势。从2020年豪华品牌车型销量不难看出来,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的销量,相比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雷克萨斯ES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等,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

奥迪A6L

事实上,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销量前10名豪车品牌车型,均为奔驰宝马奥迪品牌旗下车型。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意义上,这显示了位居一线阵营的宝马奔驰奥迪在豪华车市的强势地位。

应该说,在短期内,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的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均没有能力对BBA发起挑战。换言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BBA依然将会稳稳占据一线豪车品牌阵营。

奔驰E级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一线豪车品牌阵营内部,已经渐渐开始产生了分化。当然,从销量规模上看,奔驰宝马奥迪整体销量规模相当。只是,相比奔驰宝马等品牌,奥迪品牌的终端优惠更大,整体上更加依靠“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而且,与奔驰宝马相比,奥迪品牌的溢价能力、品牌形象也下滑较为严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