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懂造车的苹果 却成了汽车行业“香饽饽”日产也表示愿意合作

2021年02月16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苹果还没有开始造车,就让一众车企的屁股离开了椅子,迫不及待的表态发言,先是与现代汽车的分分合合,甜蜜没两天,就因为现在汽车公布合作细节而触怒了苹果,暂时终止了合作。

之后网络又传出苹果也可能与大众品牌合作的消息,可消息尚未经证实,日产的首席执行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也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与经验丰富的公司合作,有知情人解读说,日产大佬所说的经验丰富的公司,就是指苹果公司,虽然双方并没有合作消息传出,而更谈不上什么实质性的谈判,但日产的态度已经表明,自己要做“牛顿”,等待苹果砸到自己的头上。

在汽车行业,现代大众日产都是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而苹果只是一个为入门的小学生而已,为何它刚刚表露出造车的意愿,就引来了这些巨头们的青睐。

第一来说,苹果公司是一个有实力的公司,之前相传与现代集团合作,投资规模达到36亿美元,即便是对实力很强的汽车集团,者也是一笔不小的投资。或许,普通企业投资的36亿元,有实力的车企还有斟酌斟酌,但苹果的36亿美元,可是意义非凡。

这就要说第二个原因,虽然苹果没有造过车,但与汽车相关的专利,却收获了一箩筐,从2018年开始,苹果为外人所知的专利,就申请了90多项,不为人知的估计也不在少数。

想一想,带着一大笔钱来谈合作的苹果公司,还有至少90多项的专利,这条件简直太诱人了吧。这让人不自觉的想起一首歌:带着你的嫁妆,带着你的妹妹,坐着那马车来……。

另外,还有一点,苹果手机的全球用户超过10亿,这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这些也将是苹果汽车潜在的用户。

苹果有这几张王牌在手,也难怪那么多知名车企纷纷抛出橄榄枝,如果与苹果公司合作成功,不仅是合作的公司有利可图,也会给原有品牌带来莫大的好处。

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苹果公司也要考虑到自己利益的最大化,最后能与苹果握手合作的企业将会是哪家?

你认为苹果最有可能和谁合作,欢迎在鬼斗车留言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