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另类”出道的长安UNI-K,今年有多少机会爆款?

2021年02月16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产品牌的豪华之路,走的是相当坎坷艰难。其实归根结底,原因很简单,不积量变难成质变。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是靠着一步一脚印,成就了如今的体量。UNI系列的诞生,算是长安汽车又一次发起了品牌向上的攻坚之战,也是对长安过往的再次总结。那么作为该系列第二款车型,UNI-K是否能成为2021年度最重磅的车型呢?

长安UNI-K打算卖给谁?

对于一个品牌、一个系列的开场而言,起点和调性拿捏的恰到好处。所以说,作为长安品牌的又一次尝试,长安UNI-K早早瞄准了用户群体,他们既不是H6、博越这类的用户群,而是售价20万上下的合资品牌用户群体。简言之就是对标合资。

对于长安而言,UNI系列是多次试水后的谨慎之举。与其他品牌的高端之路一样,长安如今在摸索,适合自己的高端化精确定位。

长安UNI-K有与合资一战的资本么?

定位只是确立了一个笼统的方向,但是对于UNI系列而言,更重要的是产品体验的提升。诚然UNI-K作为长安的高端豪华产品,自然是继承了长安最优秀的基因。但是在进阶体验方面,长安仍旧是个萌新品牌。饶是如此,UNI系列在体验方面的提升,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在设计上,UNI-K下足了功夫。造型设计相当唬人,有种造车新势力的既视感。多种超前的设计理念,也让UNI-K具备了异常扎眼的明星特质——有颜值。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跨界风格的车身曲线以及全车LED光源,都是其加分项。毕竟在合资品牌身上,这些是难以兼得的取舍选项。

目光转向内饰,一如外观那样个性鲜明,科技感成为了主旋律。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外加12.3英寸的中控屏幕,集成了丰富的信息显示功能。

UNI-K在尺寸方面是妥妥的中型SUV定位,长宽高:4865*1948*1700mm,轴距2890mm。这种大五座的设计,给对体验有进一步要求的人,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七座需求。与冠道的思路颇为相似。

驾乘质感也是提升显著,这种非常直观的体验感,也进一步描摹了消费者心中UNI-K车型的豪华印象。动力方面,虽同样是蓝鲸2.0T发动机,但经过了新的匹配,233马力的最大功率保持不变,把扭矩输出增加到390牛·米。毕竟UNI-K是一辆面向城市路况的SUV车型,对于扭矩的要求高于大马力的快感。正向研发的蓝鲸动力,获奖无数。国产品牌终于意识到,差距究竟在哪儿。技术才是买卖本钱,其余都是贴金点缀。

结语:对于长安品牌而言,UNI-K作为品牌向上的全新门面。必须对于过往总结与反思,对于未来消费市场预判与发掘,二者缺一不可。UNI-T的成功,帮助长安品牌,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UNI-K将售价抬升到新的高度,与合资品牌竞争,也是磨炼产品的绝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