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焕然一新,车机全面升级,新款指南者能否让年轻人中意?

2021年02月16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Jeep,大家会首先想到牧马人、大切诺基这些经典车型,其品牌精髓在于出色的越野能力。即使是主打家用的城市SUV车型,其越野基因也一点都不弱,比如在紧凑型SUV市场,指南者就是实力担当。日前,我们在成都轻度体验了下2021款指南者(下文简称指南者),其越野能力依旧强悍,而作为中期改款,其科技感方面也是提升明显。

指南者,从进口到国产,再到如今的改款,变化不少,但不变的是Jeep优秀的越野基因——四驱系统表现很出色。指南者配备了一套带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这是同级城市SUV的常见类型,目的是兼顾燃油经济性和通过性。

而同为适时四驱,各家的表现则不尽相同,简单说,四驱的接入,反应快慢是决定通过性的重要指标。我们在现场通过一组越野道具,感受了下指南者的越野能力。

四驱依旧是强项

首先是交叉轴测试,当车辆驶上道具,其左后轮很大幅度悬空,而右前轮同样是离地状态,这时有附着力的是左前轮和右后轮。需要说明的是,很多城市SUV通过交叉轴靠的是惯性,是“冲过去”的,这并不能体现四驱能力。我们经过实际体验,当车辆在“悬空”状态,这时踩下油门,四驱系统从发现车轮打滑到锁止,并且将动力转移到有附着力车轮上,这一过程可谓是一气呵成。

而滑轮组测试同样是如此,特别说明的一点是,指南者面对的是高难度测试,其左前轮、右前轮、右后轮同时出现打滑,而唯一有附着力的是左后轮。当四驱系统监测到三个车轮同时打滑时,立马将动力输出于左后轮,在短暂的“挣扎”后,车辆轻松脱困。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值得称赞。

通过一组道具测试,一方面展现了指南者优秀的越野基因,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着实感觉到,Jeep车型,无论是一般城市SUV,还是专业级越野车,其四驱系统是灵魂,是精髓。这也是Jeep SUV相比同级对手有利的优势。

外观更为精致和年轻

当然,指南者的主要定位还是城市SUV,而2021款车型相比老款,针对年轻化做了针对性改变,给我印象较深的有几点。首先是前脸部分,新款车型的前格栅依然是经典的七孔造型,但每个孔的内部做了点阵式设计,配以镀铬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此外,其前包围还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上方开口为亮黑色配色,两侧配备了圆形雾灯,而下方散热开口的加入。整体看起来,那种年轻时尚和越野粗犷,结合得很到位。

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

其二,新款车型的内饰可谓是变化明显,相比过去那种略带“粗糙”的美系风格,新款指南者开始向科技感转型,其设计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比如改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很显科技感,也更年轻。此外,中控台上两块屏幕尺寸也做了加大,液晶仪表屏由之前的7英寸提升为10.25英寸,中控屏由8.4英寸增加到10.1英寸,整体视觉效果更佳。

加持全新车机系统,体验感不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指南者还针对车机系统做了升级,其搭载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运算速度有了5倍的提升。此外,腾讯TAI 3.0智能车联系统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还有手机无线充电、CarPlay和CarLife也是一同出现了。都说合资车型车机智能是短板,而新款指南者却是例外。

最后,我想聊下指南者的动力系统。其全系搭载的是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而四驱版匹配的是9AT变速箱。9AT在同级里算是“高配”,但很多消费者会对1.3T发动机有顾虑,感觉排量太小了,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其实还真不会,指南者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动力都相对从容,至少谈不上肉。这是动力和省油的全面兼顾,经过实测,在城区驾驶,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基本在8升以内。要知道,这可是一台重达1.5吨的SUV。

阿川评车

指南者,从过去的进口到如今的国产,其变得更加接地气,18万多这款精英版配了四驱和9AT,如果算上终端优惠,性价比是不错的。特别是中期改款后的指南者,其颜值,特别是内饰设计,一下焕然新生,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伴随视觉上的科技感,其搭载的全新车机系统,同时还提供了不错的智能体验。这些改变和升级,可谓是针针见血。对于指南者来说,其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