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5G汽车,内置了华为巴龙芯片,三重感知系统全方位服务

2021年02月16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以前总觉得5G很遥远,似乎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自从前几年5G手机出现以后,所有的一切好像都不再是梦幻。先有5G手机,现在又有5G汽车。这个世界越来越疯狂,越来越不可思议!

日前,上汽集团R汽车旗下首款5G智能电动SUV MARVEL R正式上市,售价21.98万元起。这也是全球首款量产5G SUV。而5G带给我们最大的好处便在于他具备低时延、高可靠、超高速、高容量特性,可以支撑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车与云等物联信息以更完备、更冗余的形式进行实时传送和处理。而5G为汽车行业带来的最重要的改变是网络架构的提升,即通过边缘计算降低中心云负荷和时延等,进而衍生出更多自动驾驶的商业模式。

所以,对于这么一款5G汽车而言,他最大的特点便是智能。MARVEL R 内置了华为巴龙5000 5G芯片,可以实现1毫秒的极低延时,带宽提升至3.2Gbps,信息处理速度也大幅提升。此外,MARVEL R采用“视觉感知+雷达感知+5G V2X”三重感知系统,共拥有28个感知硬件,分别为11个视觉感知摄像头和17个雷达感知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

而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车速引导、交叉路口冲突避免等功能已经是MARVEL R车上的标配,能够很好的为驾驶者提供完善的路况信息,让驾驶变得不那么困难。

据官方介绍,后续R汽车还将基于用户需求与痛点,将5G V2X的应用场景增加至50个。

阿川说车

自动驾驶最好的方式便是及时地为驾驶者提供最新的路况信息,并且能相应地做出正确的行为的一种科技。但是,我们不能丧失自己的最基本的反应能力,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人也是对别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