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也不怕?大众找来哪个神帮手,简直功力大增

2021年02月16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稍早公布旗下 Car.Software 组织将会和 Microsoft 携手合作,打造自动驾驶平台,以灵活应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大众宣称此举将能让新技术以更快的速度整合在未来推出的新车上。虽然并未指明主要竞争对手,然而在自动驾驶领域上,具备一定程度领先地位的特斯拉会是各大车厂密切注意的竞争者之一。

Car.Software 执行长 Dirk Hilgenberg 表示,在大众集团转型成为数位移动工具提供者的过程当中,一直持续不断找寻能够提升软件开发效率的方式。结合该集团在车联网解决方案上的丰富经验,以及 Microsoft 在云端技术和软件工程开发方面的资源,在更短的时间内打造出安全而且舒适的移动服务。

其实大众与 Microsoft 并非头一次合作,在 2018 年的时候就曾共同建造车联网云端系统,预计要今年下半年就可展开车队测试。大众希望能够在 2022 年将这这些软件服务应用于量产车上,如最新的 ID.4 或即将发表的 ID.6 等等。

除了 Microsoft 之外,不久之前 大众也才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并投资 20 亿美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子公司 Cruise 上。既然已经和其他车厂合作,又为何需要 Microsoft 的资源?其主要原因就在于大众需要一套好用又有效率的 OTA 云端更新网络系统,这正是特斯拉的强项。据传大众集团执行长 Herbert Diess 就曾在备忘录中提到,对于特斯拉在软件和自动驾驶程序上的领先程度感到担忧,因此找到网络与软件巨擘 Microsoft 合作,期望能拉近彼此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