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座MPV雷克萨斯LM太贵,看看GL8四座版,豪华不输埃尔法

2021年02月17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聊到高端MPV,你会想到哪款车?可能大部分人的回答会是丰田埃尔法,或者是雷克萨斯LM,后者虽然名气没有前者大,但本来就是“一家”的,都是大丰田。而说到雷克萨斯LM,它称得上是MPV界的旗舰“大哥”,能有如此名号,一方面是凭借高昂的价格,另一方面,四座可谓是重要标签,这是奢华级MPV的图腾。

说到这,有人可能要吐槽了,难道拥有一辆四座豪华MPV,必须得付出大价钱吗?当然不是,同样是四座豪华MPV,别克GL8仅50万出头,就能拿下。

当然,仅有四个座位的GL8不是普通版本,而是艾维亚版。2021款GL8艾维亚版车型售价区间45.99万——52.99万,共计三款车型,分别为七座版、六座版、四座版。而售价52.99万的艾维亚四座版是目前GL8全系顶配车型。下面,我们来看看四座版GL8究竟如何?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四座版MPV究竟有意义吗?我的看法是意义大过实际,也就是说,四座版是注定小众,并且是非常小众。因为,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七座或六座才是主流,是大部分人的需求。那么,为什么别克会选择推出四座版GL8呢?

四座版GL8的意义何在?

我认为原因就一个,这是GL8迈向高端豪华的“手段”之一。要知道,GL8虽然有着和埃尔法同样高度的声望,但是两款车毕竟悬殊大,GL8一直是中端MPV的标杆,而埃尔法是高端豪华MPV的“唯一”。所以,别克选择推出艾维亚版本,意在进军高端豪华MPV市场,而这时,四座是重要标签。因为目前在售MPV里,除了雷克萨斯LM,就只有GL8有四座车型,这种“物以稀为贵”的定位,是GL8艾维亚版本体现豪华的最好证明。

当然,艾维亚版本也确实够豪华,甚至不输埃尔法。其外观还不是太明显,当打开车门你才知道,这确实不是一辆普通GL8,除了独特的四座布局,艾维亚四座版整个车厢都显得很高级,比如座椅。即使是前排座椅,也是高档皮质材料,采用浅色设计,大量菱形压纹平添了几分高级感,同时,航空头枕也是出现在了前排座椅上,为车上每一个乘员都提供了不错舒适性。

当然,真正精彩的,还是后排。一般情况下,无论是六座还是七座MPV,第二排独立座椅堪称是陆地头等舱,其实真正要说头等舱的待遇,还得是四座版,因为这两个座椅在功能性和空间上可以做到极致,什么各种腰托、腿托、座椅按摩都不在话下,关键还是座椅的舒适度,以及你坐在第二排的奢侈空间,那是六座或七座MPV比不了的。

而如果非得挑个短板,那就是动力,虽然GL8艾维亚四座版有着高端MPV的定位,但是动力系统谈不上高端,2.0T配9AT的动力组合,算是常规操作,如果有台V6的机子,那就真正香了。

阿川评车

单论商务MPV,别克GL8是成功的,而要想从中端定位迈向高端,确实还需要时间,特别是商务人群的认可度。尽管目前艾维亚车型有了高端MPV应有的样子,但总是还缺了点什么?是品牌还是V6动力,再或者是大家对GL8的固有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