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重安全的良心车,上汽大众ID.4 X远超国标,光刹车就逆天

2021年02月17日 10:53:01
分享到:

通常问到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车时最关注什么,续航和安全性能往往是被提及最多的因素,尤其是在续航明显提升的当下,安全性能开始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焦点,此前发生的新能源车自燃事故对于每一个消费者而言,都敲起了安全警钟。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消费者在挑选新能源车时,也开始更为看重汽车品牌的技术实力,对于上汽大众这种口碑与国民度高的品牌,自然就有了先天性的优势。

前不久,上汽大众ID.4 X终于正式公布售价,对于整个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而言,这款车型都是备受关注的,主要在于上汽大众与MEB平台的产物,在技术实力方面自然毋庸置疑。而细化到安全性能方面,消费者自然也很好奇,晚来的ID.4 X到底还有哪些杀手锏?

ID.4 X电池系统检测:338项远超国标要求

提到新能源车的安全性能,电池系统的安全往往是核心,而电池系统作为造车的一部分,自然也容不得急功近利的做法,而考验电池系统性能是否过关的重要一步,就是对其进行一系列的严苛检测。在这方面ID.4 X并没有直接遵循国标进行,而是以上汽大众内部标准为参照,其中电池系统将经过338项安全检测,单从项目数量上就已经超过了国标要求。

此外,ID.4 X的电芯采用四重安全设计,等于为电池安全增添四重保障,不得不说上汽大众作为传统车企,在造车方面有着充足的经验,因此对于各方面的技术与安全考量更加周全,从ID.4 X的电池系统就能够看得出来,从设计到检测过程都足够严苛,所以相比较遵循国标进行的电池系统,ID.4 X显然在这方面已经赢了。

ID.4 X制动性能检测:主流标准上翻倍进行

上汽大众对于ID.4 X的安全性能要求,不只限于出色的电池系统安全,常规车型需要考量到的部分,对于ID.4 X而言同样适用,比如制动性能的表现如何,虽说纯电车型可以借助动能回收达成一定的制动效果,但是作为一款出行车辆,最基本的制动性能依然值得关注,尤其需要考虑到制动性能的热衰退现象。

目前针对这方面的试验,主流车企大多选择德国AMS制动试验作为参照,试验过程由静止加速破百再全力刹停,往复10次再根据制动距离判断制动性能是否过关,而ID.4 X的试验过程与此有些不同,主要区别在于ID.4 X的试验过程翻倍进行,需要进行两轮共计20次的制动试验,并且以第二轮的平均制动距离作为最终成绩。

这种做法看起来是自找麻烦的选择,但是ID.4 X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员,在检测环节确实保持着高标准、严要求,当然相信还是出于对产品技术的自信心,事实证明这种做法确实可靠,ID.4 X的第二轮10次试验中,制动距离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最终平均成绩为37.72米,而通常制动距离在39米以内就已经属于优秀级别,ID.4 X经过20次之多的制动试验还能达到这一成绩,就足以证明其性能如何。

通过电池系统与制动性能方面的考量,就已经能够看出ID.4 X所坚持的准则高于行业标准,以此达成更值得信赖的安全性能,对于新能源车消费者而言,这已经属于选它的理由,再加上长达555km的续航水平,以及不到20万的起售价,相信ID.4 X会是纯电SUV市场的新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