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明锐海外引轰动,上市后零差评,奥迪A3L没它风光

2021年02月17日 11:20:01
分享到:

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平平淡淡,但欧洲市场却爆款频出。其中欧洲年度车型“全新明锐”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横扫各大奖项,接连获得海外权威机构以及媒体的好评,并且在严苛的英国权威车媒TOP GEAR中得到了8分(总分10分)的超高评价,被称为最强一代明锐,成为欧洲紧凑级三厢家用车市场名副其实的NO.1。

全新明锐背靠大众最新技术,使用的是奥迪A3L和高尔夫8同平台的MQB EVO最新平台,这让全新新明锐有了与奥迪A3L与高尔夫8同样的技术背景,拥有了更高的产品力水准,单纯从这一方面我们不难看出全新明锐主打的高端路线,在海外与奥迪A3L属于同一级别车型。

在整体产品力方面,能很明显看出全新明锐的“野心”,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和2686mm的超长轴距让全新明锐在空间方面傲视群雄。而在外形设计方面,不同于现款明锐分体式的车身设计,全新明锐此次的设计重回一体车身设计,车辆前脸的变动非常大,进气格栅比以往更加宽大,给人大气沉稳的感觉,犀利的大灯充满棱角,更添年轻的张扬气质。全新明锐这次的车身设计的确是非常大的一个亮点,相信实车进入国内之后一定会更加惊艳。

在安全辅助系统上,全新明锐配备了全新大众3.0驾驶辅助系统,打破以往驾驶辅助只能被动发挥作用的情况,让驾驶辅助更具有主动性,在此基础上,全新明锐全车还配备了15个雷达和5个摄像头,形成了360°随行护驾系统,让全新明锐成为了拥有同级最多监控设备的车型,连奥迪A3L在它面前都要自惭形秽。

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使得全新明锐在对车辆要求极为严格的欧洲获得那么高的评价。不光被德国知名汽车杂志《汽车博览》评为2020年度“最佳车型”,还获得了具有车坛奥斯卡之称的2021年欧洲“年度汽车”大奖的提名,该奖项会在今年的三月份左右公布,想必全新明锐很有机会拿到。

当看到全新明锐在海外如此优秀的表现时,很多车友坐不住了,纷纷讨论国内版车型Octavia PRO何时上市。其实从各方面传出的消息来看,Octavia PRO引入中国已经提上日程,同时我们也从多方渠道得知国内版车型会比海外版车型有更大的调整,包括更大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2730mm的加长轴距,保时捷同款电子排挡、全系标配独立悬挂等等,可以看出上汽大众斯柯达还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与中国消费者的,而在售价方面,国产后的Octavia PRO预计将会定价在15~16万的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