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耐用家轿,就选这三款,10万以内能搞定,性价比高

2021年02月17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经济实用性轿车才是最理想的代步车,一方面售价比较亲民,容易接受,另一方面燃油经济性较好,从长远来看更有性价比。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经济实用性轿车,除了轩逸、朗逸、帝豪之外,这几款也是值得关注的。

1、捷达VA3

当年捷达和桑塔纳并驰中原,被誉为神车,但时过境迁,捷达成为独立的品牌,而桑塔纳也很多年没有改款,虽然销量仍然名列前茅,实际影响力已经远远不及经典版。我们不论桑塔纳如何,看看成为独立品牌的捷达VA3如何。

从设计语言角度来看,捷达VA3和过去的捷达的容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中网成为捷达家族的专属标识。中网采用六边形造型,内部填充点阵有一定斜度的矩形镀铬块,看起来动感满满的。而捷达的专属logo"J"看起来很像飞行器。日行灯也采用了当下潮流的小獠牙灯串,不过外观造型方面,还是保留了经典款的一抹熟悉。车身尺寸没有多少优势,4501mm的车长和2604mm,仅算及格。

内饰方面,T型中控台饱满,虽然采用大量塑料堆砌,但质感不差。圆形空调出风格栅和平底方向盘比较亮眼,而且方向盘嵌入了金属拉丝饰条。其他方面则比较老套,比起主流的时尚车型内饰相差很远。因此,如果从时尚角度来看入门版本捷达VA3还是慎重一些。

动力方面,捷达VA3搭载了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5.6L左右。作为一款通勤代步车,如果没有较高的要求,这款车还是值得考虑的,毕竟售价摆在那儿。不过,捷达这款车有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卖得不好也怨不得消费者。

2、长安逸动

国产A级尺寸除了帝豪之外,逸动当属老大。新款逸动设计语言很潮流前卫,而且内饰、动力都有很好的升级。新款逸动的前脸采用倒梯形较大面积的横辐镀铬饰条中网,精致大气,搭配两侧的犀利的前大灯及立体凹面导风槽造型视觉冲击力很强。车身侧面线条锋利,肌肉感强,尾部则层次感强,排气筒装饰效果出色。车身 尺寸方面,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定位A+级市场,空间优势较大。

内饰方面,逸动要比捷达VA3强太多,非对称中控布局中控台造型优雅,3.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的连屏设计科技感爆棚。平底方向盘也融入了金属饰条,游艇电子挡把造型雅致。

动力方面,逸动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及5速手动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中,逸动的动力优势比较明显,油耗也不算高,百公里7.5L左右。在同级车的国产车中,逸动是佼佼者,值得考虑。

3、奇瑞艾瑞泽5 PLUS

奇瑞艾瑞泽是一款老车,当年也曾经直追帝豪,但好景不长就默默无闻。随着奇瑞品牌今年的全面发力,轿车领域内奇瑞艾瑞泽也进行了升级,并推出了plus版本。新车车身比例协调,外观造型主流时尚,前脸设计了较大的六边形横辐饰条,前大灯造型犀利,中网下部的前包围设计了三段造型,导风槽+日行灯的几何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艾瑞泽5PLUS版本的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仍旧是4680/1825/1490mm,轴距2670mm的紧凑级空间。不过座椅包裹填充软硬适中,而且配置了加热功能,提升了品位。

内饰方面,艾瑞泽5PLUS采用了非对称中控台布局,中控台采用了贯穿的红色线条,变速箱两边也镶嵌了红色的饰条,增强了活力。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嵌入式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科技感非常出色,而且中控屏立向面板还使用了钢琴烤漆。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和金属装饰的变速器台面、精致的电子挡把、葫芦储物格都带来不错的品质。中控台集成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CarPlay和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功能、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在线升级功能等十分丰富。

动力方面,艾瑞泽5PLU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匹配9速CVT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传动匹配5M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7.5L左右。在同级别车型中,艾瑞泽5PLUS动力总成是出色的。

总结:家庭用车要综合考虑该车的性价比、质量可靠度、品牌影响力、维护保养费用及便利等方面,销量虽然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参考依据,但合适则是最重要的。这几款紧凑轿车虽然在销量上不如轩逸朗逸等爆款车型,但其影响力并不差,而且有着较为广泛的消费群体,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