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153万台?吉利销量目标背后,或存在不确定因素

2021年02月1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中国品牌车企中的佼佼者,吉利汽车近些年的表现,有目共睹。从2015年之后,吉利汽车的整体发展,就像“开了挂一样”,迅速从被边缘化的一家车企崛起为中国车品牌车企中的领军者。

星瑞

从销量规模上看,吉利汽车已经连续数年位居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吉利汽车是唯一进入销量前5名榜单的中国品牌车企。且以2020年数据为例,吉利汽车依然占据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榜首的位置,而且是唯一进入销量前5名车企榜单的中国品牌车企。

根据吉利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吉利汽车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320217台。从销量规模上看,2020年吉利汽车的销量,整体表现比较出彩。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车市下行之际,吉利汽车依然完成了其13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在2021年,吉利汽车显然准备再接再厉,继续“大干一场”。根据吉利汽车官方消息显示,其在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153万台,相比2020年,其销量预计增长幅度为16%。

吉利汽车2021年度销量目标为153万台

平心而论,从2015年之后,吉利汽车整体发展较快,成为中国品牌车企不可忽视的一家车企。截止到2020年,吉利汽车在销量规模上,依然是中国品牌汽车的领军者。相比2020年的销量,吉利汽车2021年的销量目标,增加了21万台。这个数据看上去似乎并不多,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也并非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更何况,在2020年,吉利汽车还推出了全新造车4.0时代的首款轿车车型星瑞。而且,从销量上看,这款车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7000台,在2021年1月份销量更是突破了14000台。如果按照这种势头看,对于吉利汽车而言,2021年销量增加20余万台,并不算多。

星瑞

不仅如此,根据吉利汽车的新车计划,其还将在2021年推出多款新车。根据目前的消息显示,吉利汽车在2021年推出的新车不仅有新帝豪UP、新款帝豪GL UP、星越新车型、新款领克01 PHEV、新款几何A等车型,还有吉利KX11、领克EX11等备受关注的全新车型。

就拿吉利KX11来说,作为一款定位高于博越的车型,吉利KX11一经曝出,就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所以,在众多新车的助力下,吉利汽车2021年153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的实现,应该并不难。毕竟,只是比2020年,多了21万台。

吉利KX11

车宇世界认为,153万台的销量目标,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应该算不上“冒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吉利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存在着一定的隐忧。我认为,这些因素或许将会成为吉利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实现的制约因素。

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成都山显示了吉利汽车增长疲软。根据吉利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132.02万台。但是,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则为136万台。显然,与2019年相比,2020年吉利汽车的销量下滑了2.9%。这意味着,2020年吉利汽车虽然在调低年度销量目标之后,完成了2020年年度销量目标,但是整体销量依然呈现下滑状态。

吉利汽车

也许有人会说,2020年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整体表现不佳。诚然,2020年中国车市确实因为特殊情况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但是,由于中国车市消费激励政策的推出,所以主流车企大都实现了不错的销量增长态势。就拿自主品牌车企来说,2020年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均实现了增长。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逆势下滑,显示了其增长态势疲软的事实。这,对于2021年吉利汽车实现153万的年度销量目标,显然并不利。

长安汽车

事实上,在2021年1月份,吉利汽车的销量更是被长安汽车反超,失去自主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量为146295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5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吉利汽车的销量上升了33.5%。单纯就这个销量来说,吉利汽车的表现还是比较抢眼的。

1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被长安汽车反超

​只是,在2021年1月份,长安汽车单月销量为147973台,超过吉利汽车,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4名。而且,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安汽车的销量增长幅度达到了96.7%。对比之下,吉利汽车在销量、增长幅度上,均被长安汽车压制。

在一定意义上,这显示了吉利汽车目前在中国品牌车企阵营中虽然依然很出色,但是疲软态势已经显现。

星瑞

同时,在新车方面,吉利星瑞应该算是吉利汽车旗下非常重磅且被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对于2021年的销量,应该说,这款车型应该会有较大的助力。而且,自从2020年11月份推出之后,这款车的单月销量已经月销7000余台上升到月销14000余台。不得不说,如果按照这种态势下去,吉利星瑞在2021年的年度销量应该突破12万台。

不过,遗憾的是,从车主反馈来看,吉利星瑞目前存在着较为多发的汽油箱异响问题。而且,案例相对比较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吉利汽车若不能妥善处置,将会为其销量蒙上一层阴影。而这无疑将会成为2021年吉利汽车能否实现153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的不确定因素。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