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电动卡车来了,最大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入门版超百万

2021年02月17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特斯拉在过去的2020年销量接近50万辆,依靠如此的表现,也让其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车企,其市值也随之攀升,成为全球车企第一高,816美元的高位股价,让其市值飙升到7833亿美元,并且还在不断上涨。旗下的MODEL系列电动车在全球都有不错的表现,其在国内市场上更是相当出色。

除了乘用车,特斯拉还发布过一款皮卡车型,其曝光后迅速赢得关注。其实特斯拉旗下不仅有电动皮卡,还有电动卡车。

多年前特斯拉就曾发布过一款电动卡车Semi,不过这款车经历了数次跳票,至今未能成功上市,不过近期,这款电动皮卡有了进一步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Semi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正式开始量产,新车有望在年内成功实现首批车主交付,不过由于其身份特殊,首批新车将会在美国本土出现,而不会出现在中国市场,这一点可能会让国内的消费者失望了。

而在近期的网络上,我们也多次看到了网曝的特斯拉Semi工程车谍照,新车看起来十分霸气和科幻,这和国内人们认知的卡车形象有很大不同。

通过网络上一辆特斯拉Semi原型车被曝光的图片来看,这辆工程车的设计相较于此前曝光设计来看,变化不小,比如司机踏板、门把手之前是隐藏式,而如今的曝光车辆改成了传统的非隐藏式门把手。

此次曝光的新车整体设计,相比之前的概念车更接近量产车状态。对于新车的配置,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但其引以为傲的大屏肯定会出现在新车上。

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会针对Semi新车推出两款车型,配置方面会有所区分。

动力方面也是很多人关心的,据悉特斯拉Semi空载时0-96km/h加速时间仅为5秒,负载36吨情况下,0-96km/h加速时间则为20秒,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大吨位车型来说,已经相当难能可贵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池容量也改为了500千瓦时电池。

另外有消息显示:新车也提供了动能回收装置,其满载货物(约36吨)巡航时,每英里消耗能源不到两千瓦时,配合动能回收,续航里程分别能达到300英里(约482公里)和500英里(约为804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804公里版本车型还支持快充模式,充电30分钟可达到644km的续航里程。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卡车来说,也很不错了。

新车售价方面,据网络消息透露,300英里版本车型售价达15万美元(约合106万元人民币),500英里版本车型售价则为18万美元(约合127万元),这样的价格相对于物流行业来说是不是有些奢侈呢?

还是如笔者预测,这样的车子即便进入到国内市场,也只是一些玩家会推崇,就和奔驰Actros重型卡车一样,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即便是奔驰Actros重型卡车,也不过百万出头,还可以用来各种越野。特斯拉Semi进入国内市场,市场接受度有多高,还是个未知数,并不明确。

在卡车市场上,奔驰沃尔沃等豪华品牌都有布局,作为国内电动车的领军品牌,比亚迪也有电动卡车布局,其实卡车的推出,是其技术的一种证明和展示。即便这样的车子进入到国内市场,也不会有很大市场,买这种车的人,多半是汽车玩家,而非拿来有实质性用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