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款“油改电”?宝马iX1海外谍照曝光,售价多少才能火?

2021年02月1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豪华车市场中,奔驰宝马奥迪可谓当之无愧的“标杆”,三者不仅兼顾了轿车和SUV两大领域,其产品阵容也覆盖了下至紧凑型、上至大型的各个细分市场,成为同级车型中绕不开的选项。然而,在新能源市场中,特斯拉无疑手握最强的话语权,即便BBA先后推出了奔驰EQC宝马iX3及奥迪e-tron等车型,依旧很难与其抗衡。

事实上,如果说Model 3只是为了培养国内纯电动车使用氛围的话,那Model Y的到来,则大有抢占合资、豪华品牌市场份额的意味。虽说同为中型纯电SUV,奔驰EQC宝马iX3在Model Y面前毫无招架之力,为此,宝马iX3在上市短短三个月之后便“官降7万元”,堪称史无前例。如何从特斯拉手中抢占纯电动车市场?宝马品牌显然坐不住了,海外媒体曝光的宝马iX1,便是其最新的实际行动。

通常情况下,一款车型的换代周期为五年左右,于2016年上市的第二代宝马X1,显然已到了换代的末期。根据宝马的规划,全新一代宝马X1将于2022年上市销售,而作为宝马X1的纯电动版车型,宝马iX1将极大地保留全新X1的设计风格,并在封闭式格栅、侧裙等处增加一些“蓝色元素”,以彰显其新能源身份。宝马iX1预计于2023年发布,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其造型设计还是能够带来不少的惊喜。

当然,至于内饰和尺寸方面,虽说目前尚未有官方信息透露,但结合现款宝马X1在紧凑型SUV市场的表现来看,科技感与充裕空间依旧会是全新宝马X1的强项,而这样的优势有望延续至宝马iX1车型上,配合上L2级辅助驾驶系统等智能配置,想必其“软实力”不会令人失望。

动力方面,预计宝马iX1将率先推出单电机后驱版本车型,搭载80千瓦时电池组,最大功率为282马力,最远续航里程在460公里左右。与此同时,宝马iX1或将基于UKL平台打造,这一曾诞生宝马1系、X1等车型的平台,也注定宝马iX1逃脱不了网友“油改电”的诟病。

毫无疑问,宝马iX1的诞生,将扛起宝马品牌“入门级纯电SUV”的大旗,作为宝马i3的“继任者”,专注于整体销量的提升。但是,宝马iX1售价多少才能火?定位于小型车的宝马i3售价已高达30.58万元,而定位中型SUV的Model Y的售价也不过33.99万元,宝马iX1如何定价,极大地影响了其未来的销量表现。宝马iX3价格“大跳水”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值得宝马iX1深刻反思。

结语:几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新能源时代中,宝马iX1很难再享受“躺着挣钱”的待遇,即便抛开Model Y的威胁,剑指高端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也会给宝马带来不小的压力。因此,宝马品牌的当务之急是打造自己的纯电平台,增强产品综合竞争力,毕竟在宝马iX1上市之前的这两年中,新能源市场存在着太多的“变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