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诞生于CMA架构的吉利星瑞,能否挑战主流合资车型?

2021年02月17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10-15万元这个售价区间的消费群体是最为庞大的。近期在这个价位中有一款车型的话题性热度很高,那就是来自吉利的星瑞。本期淘车宝就来聊一聊这款自主品牌推出的紧凑级车,能否具备挑战主流合资车型的实力。

首先吉利星瑞的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为11.37万-14.97万元,由于新车刚刚上市不久,以北京地区为例,终端市场暂时没有优惠。如果单纯的看售价区间的话,可能有人会觉得相比较轩逸、朗逸等车型要高出了不少。

但实际以星瑞的车身尺寸来说,对标的应该是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也就是A+级紧凑级轿车,例如速腾、傲澜等。星瑞的轴距达到了2800mm,相比较于轴距在2700mm左右的主流合资品牌车型优势明显,更大的车身尺寸自然就能够有效的保障车内的乘坐及储物空间。

由于星瑞诞生于吉利集团旗下的CMA模块化平台,所以全系搭载了来自沃尔沃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这样的动力储备不论是放在同价位还是同级别的车型中,都不多见。

不过星瑞的动力系统也并非是完美的,与这台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还是能够感觉到换挡顿挫的存在,相比较6AT或者CVT车型在低速平顺性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作为自主品牌的向上之作,星瑞在配置层面自然是保持着一贯的优秀水准,全系车型标配自动空调、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等等。而除了最入门的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像是全景天窗、侧气帘、12.3英寸中控大屏、后排出风口等等。和同级别的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并不逊色。

推荐车型方面,官方指导售价在13.97万元的尊贵型整体性价比较高。这款车型除了基础配置之外,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BOSE 10喇叭音响等一系列配置,在这个售价区间,能够拥有如此多的配置其实并不多见。

综合来看,吉利星瑞作为一款10-15万元的紧凑级家教,无论是车身尺寸、配置层面、动力系统以及售价区间,整体综合产品力还是比较强的,和同价位以及同级别的主流合资品牌相比并不逊色。

或许当下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品牌影响力以及二手车保值率,相同的钱,你是选择开出去更有“面子”的合资品牌车型,还是选择一辆“里子”更有内涵的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