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混动版仅比燃油版贵两万,为何多数人还是选了燃油版?

2021年02月17日 22:33: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雅阁,一直是合资B级车市场的销量常青树。而第十代雅阁上市至今已有三年时间了,期间仅仅是推出了新增车型,并且在终端优惠上,没有太大空间。在我看来,这是自信的表现。

最近,有朋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看中雅阁这款车,发现混动版(低配)仅仅比燃油版(低配)贵了两万,所以想入手混动版,但又听说雅阁走量的都是燃油版,这又是为何?难道混动版不香吗?

我们先来梳理下雅阁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的价格,目前雅阁分为2021款和2018款,前者是后来新增的限量版车型,考虑到性价比,所以这里就拿2018款来分析比较,同时2018款才是雅阁真正走量的车型。

混动版仅比燃油版贵了2万?

雅阁混动版的售价区间19.98万——25.98万,而燃油版为17.98万——22.98万。由此可见,同为低配,混动版仅比燃油版贵了两万。暂且不说其它,就动力系统这块,我认为混动版值这个差价。

雅阁混动版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其由一台2.0L自吸发动机和电机等部件构成。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6,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而电机能够输出135千瓦(最大功率)、315牛·米(峰值扭矩)。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和电机可输出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

而相比之下,燃油版车型(低配)则搭载的是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就百公里油耗而言,混动版车型仅4.2L,而燃油版为6.4L。如果是实际城区路况,二者的差距会更明显。因为混动版在堵车的时候,更有优势,而燃油版却更费油。

这是单就省油来说,混动版必然有它的价值。而驾驶体验方面,混动版同样是更胜燃油版一筹。得益于电机的加入,使得混动版在起步、中段加速、中后段加速几个工况下,可以在兼顾省油的同时,实现动力性能最大化。而燃油版相对要“单纯”一些,仅仅是一台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所以,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性能,无疑混动版车型更好。而对应这两万差价,如果按照一年开1万到2万公里的里程,在5、6年后,就省下的油费也是可观的。

既然混动版更香,为何走量的还是燃油版?

我们从相关渠道查询到,就2020年,雅阁全年销量为210576台,其中,1.5T燃油版销量为168467台,而2.0L混动版为42107台。很明显,走量的都是燃油版,这是为何?

个人认为,具体还得结合到车型和价格来看。低配混动版在配置方面,有点缺失,比如不带电动天窗、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基础配置,同时,在安全气囊数量上也有减少,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而要补齐这些配置,比低配版高一级的混动版,价格到了21万多,这一下拉开了和燃油版车型的距离。也就说,要想买混动版,并且还要满足日常配置的需求,起步价就是21万多,而燃油版的中高配,20万左右就搞定。这么来看,其实差价还是挺明显。

再一个,个人觉得,很多人选择燃油版,一方面是出于性价比考虑,另一方面是,燃油版车型本身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就已经不错了,所以就没必要再多花钱“锦上添花”了。要知道,各项配置都全的混动版,价格已经到了23万多。

阿川评车

如果让我选,我必定会选择雅阁混动版,当然,前提是预算足。假如预算在20万内,我也很难考虑低配混动版,而要选混动版,起码是21万多那款。大部分车,都会分高配和低配动力,往往走量的还是低配,这是性价比决定的。而燃油版和混动版又不同,混动版在体验上好太多,可惜很多人不愿意为了驾驶感去买单。再或者说,不能上“绿牌”的混动车,就没那么吸引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