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想买合资中级车?选这些“凤尾”就可以

2021年02月18日 08:50: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春节假期差不多要结束了。按照以往的市场情况,年后买车的优惠是最大的。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车市潜在消费者的预算范围大多在10万-20万以内,这个价格范围大多能买到大部分国产轿车/SUV和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如果想要更高一个级别的合资中型车,20万的落地预算也许还需往上提一提。

但其实,10-20万价格区间内同样有比较小众的合资中型车可选。如果把主流合资紧凑型车(朗逸、轩逸、思域等)定义为“鸡头”,那么这部分合资中型车就可以称作“凤尾”。今天轱辘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合资中型车内的“凤尾”。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XL

早在2012年,国产迈锐宝就已经在国内正式上市,它也曾经是美系车的代表,不俗的操控和强悍的动力让它在中国市场开启了一段辉煌史。

目前仍在服役的为第九代迈锐宝——迈锐宝XL。从外观上看,迈锐宝XL依然延续了美式肌肉车的经典设计,大尺寸的波浪形进气格栅搭配引擎盖上的线条和犀利的LED大灯组,整个前脸显得十分动感有力,视觉重心更低;车身侧面使用了些许溜背式设计,看起来大气且修长,且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运动风范。

内饰采用的依然是雪佛兰家族经典的飞翼式环抱设计,8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实用性很强;下方则是控制多媒体系统和空调的实体按键,提高了行车时盲操作的方面程度。话虽如此,但这套内饰设计放在如今的2021年,肯定是有些过时的。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迈锐宝XL有1.5T+9AT或2.0T+9AT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本来是低配车型“专属”的1.3T三缸发动机在去年年度改款时被全部换成1.5T四缸发动机,但尾标依然是“535T”。虽然通用的这台1.3T三缸发动机动力参数和振动抑制一直处于同级别的上游水平,但国人对三缸机依然心存芥蒂。想要购车的消费者在提车时务必看清车辆铭牌上的发动机排量。

迈锐宝XL的指导售价区间为15.49万-21.99万元,但据轱辘哥了解,广州地区终端存在接近4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中低配的1.5T车型仅需15万元即可开走。毫无疑问,车长接近5米、轴距为2829mm的迈锐宝XL绝对是15万元区间的“性价比杀手”。

上汽通用别克

君威

说完迈锐宝XL,再来说说与它同平台打造的兄弟——别克君威。君威的前脸采用了别克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格栅内部由此前的直瀑式改为点阵式设计,整车缺少了上一代车型的稳重大气,变得更为年轻化,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车头下方的保险杠设计十分凶狠,同样让整车运动氛围更为浓厚。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则比较平庸。车侧的线条流畅动感,一直延伸至车尾。尾箱上方的“小鸭尾”同样增强了运动气息,下方的排气管还有镀铬装饰,比较耐看。

来到车内,君威采用的同样是别克家族是翼展式设计,视觉效果非常舒展,属于比较典型的居家风格;8英寸的中控屏同样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通用旗下车机的扩展性无需质疑。值得一提的是,君威全系都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内饰的储物空间得到了优化,使用效果也更为高级。

动力方面,与迈锐宝XL一样,君威同样有1.5T+9AT和2.0T+9AT可选。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轱辘哥当然更推荐2.0T版本,但这台1.5T发动机面对日常家用情况同样也能胜任。对了,君威在去年还推出了GS版本,喷红Brembo刹车钳和全车更多黑化的运动套件令其在同级别对手中成为最独一无二的存在。君威全系车型的指导售价区间为18.88-24.98万元,广州地区同样存在接近4万元左右优惠。轱辘哥强烈建议选择搭载2.0T发动机的君威GS,一步到位。

东风日产

天籁

说实话,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天籁应该是与雅阁和凯美瑞齐称“日系三杰”的,但如今天籁似乎有些掉队。目前东风日产天籁在广州市场存在2.5万元左右的优惠,最低配2.0L车型的落地价与17.98万元的指导起售价接近,确实颠覆了不少人对天籁的豪华印象。

第七代天籁使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概念,“V”字形的前脸一改上几代天籁的稳重设计,变得更加年轻,粗壮的镀铬装饰和箭羽式大灯十分有辨识度。然而,由于日产的销量冠军轩逸同样采用了这套设计语言,且两者的设计非常相似,两辆车走在一起时,即便是车主也不能马上分辨出谁是轩逸谁是天籁,有种“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意思。如果说“小号天籁”是对14代轩逸的赞誉,那“大号轩逸”则是对第七代天籁彻彻底底的贬低了。

内饰方面,天籁的设计同样比较平庸。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是整个内饰中最有“科技感”和“豪华感”的配置,下方空调出风口的形状和质感甚至还没有14代轩逸的炮筒式出风口出色精致。相比雅阁和凯美瑞两位对手,天籁大部分车型搭载的仅为5英寸屏幕的非全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也只有7英寸,要知道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凯美瑞的高配车型都已经换成全液晶仪表盘了。所有天籁在中期改款时究竟会有什么改变,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内饰最值得赞扬的便是日产引以为傲的舒适性。“移动大沙发”名不虚传,坐上零重力座椅后倍感安逸,同级别中无对手可言,甚至比肩部分豪华行政级别轿车,乘坐体验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第七代天籁有2.0L+CVT和2.0T+CV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2.0T发动机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技术,最大可爆发243马力,天籁也凭借着这台“黑科技”发动机顺利夺得央视“年度最佳动力车”大奖,可谓实至名归。当然,如果对动力不是有太大的追求,轱辘哥仍然推荐搭载2.0L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因为自吸发动机车型的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都会比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更低,更适合家庭用户。

小彩蛋

现代名图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预计将在3月1日正式上市。目前全新名图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3.58-17.58万元。

韩系车一直以丰富的配置和极高的性价比打动中国消费者,而全新一代名图亦是如此。全新名图将延续B级入门车的定位,配备双12.3英寸连屏,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手机BLE蓝牙钥匙等,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用车环境。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名图提供1.8L+CVT和1.5T+7DC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发动机更比现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更高效、更环保、更平顺。如果上市后一段时间,全新名图的市场终端能给出现款车型接近3万元的优惠,相信全新名图将再次成为B级车市场的“香饽饽”。

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鸡头”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但是别忘了,更高一个级别的“凤尾”,无论是空间还是技术,都会比“鸡头”更好更优秀。如果撇开品牌和保值率等因素,轱辘哥反而会更加推荐这些“凤尾”车型。至于该怎么选,那还是得看个人的实际需求和条件啦。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轱辘哥下回为大家带来更多车型的推荐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